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网络股价巨震机构投资者大举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6-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苦等逾6个月之后,11月21日东方网络(002175)终于携带着重磅并购计划复牌交易,其部分投资者或许早已在幻想数个“一”字涨停板。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复牌后的东方网络却走出了一轮惊心动魄的路径,几经翻云覆雨也未能在尾盘收获首个涨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针对此次并购草案,深交所于11月14日下发《重组问询函》,连续提出十大问题,要求东方网络补充披露。面对此情况,机构投资者更为谨慎,乘机狂减5.5亿元筹码,东方网络前十大流通股机构股东或已减持出局。

在11月21日的交易之中,东方网络以涨停强势开盘,但涨停也仅仅维持了一瞬间,而后竟以45°角之势迅速滑落,11点30分其股价已下跌超过4个百分点。

A股市场就是这么奇妙,让人捉摸不透,东方网络的复牌“故事”并未就此结束。就在众多投资者以为东方网络股价将进一步坠入深渊之际,该股却在午后开盘呈现出直线拉升的“壮举”,随后在涌入资金的力挺之下,最终报收19.04元/股,全天上涨7.63%。

通过盘后交易数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东方网络21日全天成交量高达1.2亿股,创下该股自2007年以来的新高,远远超过历史纪录数倍之多。此外,东方网络全天振幅值超过15%,成交总金额则达到22.08亿。据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与游资出现了明显分歧,机构出、游资入。

其中,中金公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买入9271万元,高居买入榜首;华泰证券上海黄河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华鑫证券苏州时代广场营业部等游资紧随其后,合计买入东方网络1.26亿元。经查询,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中金公司大连金马路营业部鲜有现身龙虎榜单,该游资曾涉足威华股份、中潜股份等个股,但均呈现出浮亏状态。

反观卖方席位,机构投资者似乎极度不看好东方网络,仅卖1机构就狂减4.18亿元;此外,还有两家机构也相约卖出,合计减持1.3亿元。实际上,不光机构闪退出货,部分重量级持股游资也紧急“跑路”,联讯证券河源建设大道营业部、国海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联手出货3.17亿元。

11月21日,东方网络加权平均价为18.33元/股,若以此价格粗略计算,卖1机构全天减持量为2280万股,联讯证券河源建设大道则抛售1092万股。截至到2016年9月30日,东方网络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工商银行-汇添富移动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473万股)和浦发银行-天治安福1号资产管理计划(2406万股)两家机构股东持股数据超过卖1席位;排除实际控制人彭朋后,仅有洪长江(2381万股)、张弛(1248万股)和李日会(1061万股)三位个人股东有可能是联讯证券的幕后减持者。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东方网络在回复问询时,列举出五大参考对比公司,它们分别为蓝色火焰、完美影视、中视精彩、瑞吉祥、慕威时尚。不过,东方网络所举可对比标的虽都使用过市场法进行评估,但相关收购方最终还是采用了收益法的评估值为交易依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智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