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国产服务器龙头企业,高端优势与海外布局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产服务器行业龙头,在高端服务器领域优势突出:自成立起,公司一直是中国服务器领域专业和领先的代名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从低端到高端完整的服务器产品线,产品链条丰富,包括传统塔式服务器NP系列、机架式服务器NF系列、刀片服务器NX系列、应用优化服务器SA系列、机柜式服务器SR系列,能够全方位满足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根据Gartner数据,2016年二季度中国服务器厂商销售额排名,公司国内市场第一的地位仍然无可撼动;在通用双路服务器市场上,公司领跑全行业。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国产高端服务器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打破国际垄断,在高端服务器领域优势突出。根据Gartner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在10万至50万美元的高端市场中,出货量占有率从14%提高到23%,仅次于IBM;八路服务器领域,公司出货量份额为45%,比第二位高出19个百分点,连续第11个季度保持领先。

存储市场持续发力,高端存储高速增长:当前,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根据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数据,2015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为1692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3626亿元,2014-2020年间CAGR高达53%。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将带来巨大的数据存储需求,将给公司的存储业务带来发展良机。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深耕已经使公司拥有比较完整的存储产品链条。根据IDC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公司存储在除视频监控以外的数据存储市场位居国内市场前三,销售额增速36%,五倍于行业平均增速,迎来高速增长。公司从2015年年初发力高端存储,在以中高端产品为主的SAN存储市场上,根据IDC数据,2016年二季度公司SAN存储销售额达到2.08亿元,销售额增速36%,出货量1910台,同比增长31%,SAN存储出货量位居业内第一。

内生外延长进布局,为未来蓄力:公司为深化布局全球化,一方面稳步推进海外服务体系建设;另一方面,公司加强全球供应链建设,在国外建设服务器生产基地,目前已实现美国本地化制造并达成初具规模的订单,海外市场未来发展可期,海外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2015年9月,公司母公司浪潮集团与美国思科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同意设立合资公司。2016年11月,合资公司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合资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济南,注册资本1亿美元,其中浪潮集团持股51%,思科持股49%。公司母公司浪潮集团和思科强强联手,有助于公司打造完整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增强公司在国内数据中心市场的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在国内高速发展的数据中心市场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59元、0.79元、1.06元,对应11月18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40、30、22倍。公司作为国内服务器龙头企业,在高端服务器领域优势突出,在我国当前云计算蓬勃发展的推动下,我国服务器市场规模在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将深度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2015年以来,公司持续发力存储市场,在中高端SAN存储市场上实现行业领先。公司海外业务取得突破,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服务器出货量不达预期;存储业务发展不达预期;海外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