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铁建:短期催化剂已反映在股价中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6-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建筑行业一系列的利好催化剂令中国铁建的股价在短时间内上涨逾26%。考虑到未来催化剂渐少,我们认为绝对值上涨空间有限,因此将中国铁建剔除出了我们的首选股行列。但是,我们对建筑行业仍然维持买入评级,并保持中国铁建原有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不变。

支撑评级的要点

9月中旬我们将中国铁建调整为首选股之后,相继出现了几个催化剂支撑了整个建筑行业板块内股价的上涨。这些催化剂包括3季度新订单增长超预期、中国铁建发行债券、在马来西亚铁路招标中获得新订单、匈牙利铁路项目启动,16年12月起中国铁建将被纳入到恒生国企指数中,以及美国基础设施建设开支将增长的预期。建筑行业正处于景气周期,中国铁建的表现好于行业整体。

未来的催化剂将减少。另外,因15年4季度比较基数较高,今年4季度新订单增速放缓。15年4季度新订单增速高达49.3%,占到2015年总新订单量的41.4%。

我们依然看好建筑行业。中国将继续投资于基础设施行业来支撑经济增长。16年1-10月,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6%,远远高于其他大部分行业。中国铁建是业内龙头,可以代表全行业。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系统性风险。

估值

新订单要到三年后才会作为收入入账,因此对短期盈利没有影响。

我们对该股维持原有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不变。当前股价还有10%的上涨空间。我们对该股维持买入评级,但是该股不再是我们的首选标的。目前我们仅看好建筑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