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精密公司点评:获得智能制造财政补助,新能源+智能制造双翼驱动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获得政府资金补助,助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深度发展

公司申报的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联合实施单位为全资子公司富强科技、全资孙公司富强加能及控股孙公司苏州凡目视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联合参与该项目,有助提高公司便携式电子产品结构模组精密加工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运营成本;从公司“智造未来”战略角度来看,有助实现制造智能化的快速发展,持续提升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的能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设备提供商,此次获得补贴有利于该项目的快速实施,助力公司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领域的深度发展。

收购富强科技,战略布局智能制造创造新价值

子公司富强科技作为智能制造设备服务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公司通过根植于国内外行业龙头客户,把重点人力、财力放在重点客户上进行精准布局、深度合作。公司系国际知名A客户自动化生产线的系统集成及组装与检测设备的供应商,2016年虽然A客户手表销售略低于预期,但其他业务有很多预期外增长,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当下布局重点在3C自动化方面,目前已和KUKA机器人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小型机械手臂在3C制造领域的应用;其他领域布局像新能源、航天航空、医疗等也有涉足,未来可能会在某个领域深入拓展。

增资捷力(国内湿法隔膜行业龙头),深耕高分子材料领域

公司10月公告拟出资4.86亿收购苏州捷力33.77%股权,收购完成后将控股捷力84.77%股权,增资捷力有助于明后年增厚胜利精密的业绩。苏州捷力是国内湿法隔膜行业龙头,在高端湿法锂电隔膜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下,一方面积极布局和维护优质客户(CATL和ATL是目前最大客户,其余包括三星、LG、比亚迪等,未来的目标是国际国内各有三家重点战略客户);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新产线建设,加速提升产能突显规模效应。目前捷力在苏州工厂有六条生产线,规划明年再建设4条高速涂覆线,10条线全部投产后可以达到全球最大产能(对应合计年产约5亿平米)。公司上半年隔膜销售收入1.2亿元,全年有望达到3亿元。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和下游新能源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捷力对明年胜利精密的业绩有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按照增发后的股本计算,预计2016/17/18年EPS分别0.26/0.50/0.78元,对应PE分别38/20/13X,我们判断公司在智能制造、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布局有望极大增厚公司业绩,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