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雪人股份:氢能源汽车10年内普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中伟 2016-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7日下午,雪人股份(002639)董秘华耀虹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节目,详细介绍了还不为大众了解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和产业动向。她认为,氢能源汽车将在未来10年进入普及阶段。

一家制冰设备公司与氢燃料电池有何关系?看雪人股份的公司名称就知道,这是一家以制冰起家的企业,目前已是世界最大的制冰设备及系统生产商和供应商。现在,它却跟氢燃料电池扯上了“关系”。

所谓氢燃料电池就是以氢为原料制造成储存能量的电池。基本原理是电解水的逆反应,把氢和氧分别供给阴极和阳极,氢通过阴极向外扩散和电解质发生反应后,放出电子通过外部的负载到达阳极。

华耀虹说,2016年雪人股份参股的并购基金收购了瑞典Opcon公司最核心两大子公司SRM和OES的全部股权。这两家公司是氢燃料电池双螺杆形式空气循环系统的开发者,并拥有全球知名品牌AUTOROTOR。它们研发的空气循环系统,可以适应高压和极端的车辆情况,产品应用于燃料电池巴士或汽车、燃料电池辅助电源组件和燃料电池实验室等方面。

公司已为加拿大Ballard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奔驰、美国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等众多汽车生产商提供过燃料电池系统。2006年AUTOROTOR空气循环系统产品应用于欧洲清洁城市用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截至目前已运行超过了300万公里,安全可靠性得到了验证。目前雪人股份正积极与国内外的燃料电池企业就空气循环系统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基于雪人股份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拥有的技术,公司已在上海投资设立新能源有限公司,并投资参股设立雪氢产业投资管理(平潭)有限公司,加快在氢能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布局。

“通过子公司的经营运作和资本投资,公司希望重点攻关燃料电池的研发成本和技术门槛高这一问题,把握燃料电池应用市场启动及氢能源发展的机遇,借助SRM和OES拥有的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核心技术和品牌先发优势,整合国内外燃料电池及氢能源领域的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依托国家扶持政策,加快在燃料电池及氢能源相关领域的发展。”华耀虹说。

华耀虹认为,国家已经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明确了“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发展战略,这为燃料电池产业化指明了发展方向,表明国家对这一新兴能源行业的重视以及关注程度。

“相对于电动汽车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在环保、续航里程、车身重量和燃料补充耗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华耀虹说,“燃料电池的化学反应过程不会产生有害产物,因此燃料电池车辆是无污染汽车。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比内燃机要高,有效减少了其他燃油汽车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有利于环境保护。未来10年,氢能源汽车将进入普及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