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深度研究:拼图既成,进阶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以强强结合的方式切入FPC领域,补完供应链短板:东山精密今年通过收购MFLX完成了向FPC行业的横向切入,MFLX是国际一线软板大厂,拥有非常优秀的生产与管理经验,高端客户资源亦非常丰富。东山接手MFLX后对其进行了客户结构调整与流程精简,并且在国内的核心客户方面积极给MFLX对接导入。经过结构调整以及新增产能投入后,MFLX明年的表现有望焕然一新,东山精密亦顺利完成向FPC产业的横向切入,一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FPC厂商。

LED小间距封装成长确定:小间距LED屏幕近年来的迅猛成长带动了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东山精密经过数年在LED背光模组的积淀,对小间距产品技术要求以及国内市场供需格局有着深厚的理解,当下亦已具备高端小间距LED灯珠的封装能力,受益于行业需求增长、灯珠间距微小化升级、国产化替代三大趋势共振,发展前景可期。

面板模组:全产业链贯通:公司从精密金属件做起,经过数年的拓延,渐已形成完整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布局,应用面也从最初的液晶电视拓延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与各类液晶显示屏,基本能够完成液晶显示模组的自主化供应:拥有背光、软板、代工、渠道、产业链认可等多重竞争优势,在明年的消费终端零组件供应大赛中有望取得超预期的优异表现

精密金属扎实稳健:公司的精密钣金件与结构件主要服务于通信行业客户,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客户基础,业绩输出一直非常稳定,行业成长基础叠加多领域新品开拓,未来仍然公司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经过多年的布局,东山精密已经逐渐将覆盖面拓延至了以智能终端为核心的消费电子的多个方面,虽然进阶路径与信利、欧菲光等传统从触控显示领域切入的企业有所不同,但却也错落有致,相得益彰。公司基本已经完成了以智能终端为核心,精密金属与精密电子两翼齐飞的产业拼图,来年的业绩表现会是这张拼图最好的润色。我们看好公司与MFLX整合完成后的协同业绩爆发力,同时也看好公司在小间距LED封装以及LCM面板模组领域完成扩产后的成长空间,2017年应是公司业绩的成长大年。假设公司明年初非公开发行能够顺利发行完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有望分别实现利润1.58、7.43、10.58亿元,对应假设的增发后市值(当前市值+45亿定增)估值约106、23、16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不通过审批,公司小间距LED 灯珠封装以及LCM 面板的产能扩产或客户开拓不达预期,MFLX 与东山精密协同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