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控股中优医药,拓宽卫生产品管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6-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消毒类产品大扩容,公司高增长再添新动力:

本次收购对象整体估值约14亿元,参考2017年预计利润对应约15xPE,价格合理。双方约定的业绩承诺为2017-2019年0.92、1.12(+21.74%)、1.42(+26.79%)亿元归母净利润(扣非前后孰低值),拥有较高增速,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假设2017年中优医药实现0.92亿净利润,则明年将为公司带来0.57亿元并表利润,贡献超过10%的增速,帮助公司实现长期30%增长。

医用产品得到补强,联动美好生活板块,OTC渠道并驾齐驱:

收购标的共有400余项产品,主要应用于医用清洁消毒和个人护理等领域,年度销售规模约3亿元,其中手部与皮肤消毒产品约占总收入的75%以上。

中优医药的收购大大扩充了公司在医用消毒领域的产品种类与产能,并与公司旗下上手厂的手术器械等产品的日常消毒需求产生联动。配套且齐全的产品线也使得医院供应打包服务拥有更强的基础和更好的收益。

另一方面,鱼跃将依托自身强大的OTC销售渠道帮助中优医药向家用消毒产品拓展,带动由上卫厂等主导的美好生活板块并驾齐驱。

产品迭代保障长期增长动力,试水供应链提升医院粘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围绕医用产品、健康产品及美好生活产品三大方向布局,持续通过自行研发与外延获取方式引入新产品扩充产品管线,深度满足各方医疗卫生需求,保持公司长期竞争力。销售方面,公司在OTC和院内领域都有很强的渠道实力,产品推广迅速。又与九州通携手试水参与医院供应链管理,意图以托管方式提升医院粘性。布局医云健康,联合优秀医生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预计公司2016/2017/2018三年EPS为0.74/0.95/1.1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风险、产能限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州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