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三季报点评:精品剧生产能力得到市场检验,影游联动潜力巨大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郭佳楠 2016-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45.34%,全年净利润或超承诺净利润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了收入8.53亿,归母净利润1.46亿,基本每股收益0.4641元/股,同时三季报里预告公司全年或将实现2.7~3.1亿利润。慈文借壳上市时,公司实际控制人马中骏、上海富厚引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24名交易对方承诺:慈文传媒于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95亿、2.5亿、3.1亿;于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88亿、2.43亿、3.02亿。按照目前预告情况,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超过承诺11%-28%。明年预计公司有三部由知名IP改编的电视剧陆续在湖南卫视上映,分别是《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特勤精英》、《特工皇妃楚乔传》,影视剧业绩值得期待。目前已经和湖南卫视签订一部电视剧授权合同,合同金额为3.8亿,预计收入将于2017年确认。

IP全产业链布局,游戏业务表现突出

根据公司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经纪业务同比增长99.06%,但是在总体营业收入中仅贡献1.42%,未来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游戏产品业表现突出,上半年实现2.46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99%,毛利率为40.47%。公司贯彻以爆款IP为中心的影游联动,全产业链进行布局,能够有效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减少经营成本。

作品受到年轻人欢迎,精品网剧或成为打开公司未来业绩天花板推手

公司重点打造网台联动等创新模式的精品大剧,去年经典IP大剧《花千骨》多轮热播,今年《老九门》,《致青春》等创造佳绩,纯网剧《示铃录》和《执念师2》也得到一大批年轻粉丝的拥趸,公司的精品剧生产能力得到多次市场的验证。未来网络平台付费会员逐渐成熟,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版权意识的确立,开启C端按照单部剧集付费时代,公司制作优质内容的能力将得到市场的丰厚回报,业绩天花板或被打开。

盈利预测

按照现有业务情况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2.7%/40.1%/29.6%,对应目前3.15亿股本,EPS分别为0.97/1.37/1.77元每股,对应46元的股价市盈率为47/34/26倍,首次评级给予“增持”。

风险提示:业务增速不及预期,影视剧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