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16 10: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并购的教育资产并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获得助力。

以威创股份为例,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23.54%;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56.67%。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31万元至19115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0%至60%。

总体看,公司传统拼接墙系统业务相比去年基本保持平稳小幅增长,业绩增量主要来自去年收购的金色摇篮纳入合并范围,全年将贡献超过5300万元的净利润;公司整体幼教运营业务快速推进,旗下幼教品牌红缨教育与金色摇篮无论是在园所拓展还是在业绩贡献上都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学习时间跨度长、在校学生数量大,K12教育已经成为教育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新南洋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2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30亿元,同比增长170.73%。并购昂立教育以后,新南洋与其进行了全面整合。昂立教育逐步形成智立方、中学生精品学堂、新课程、昂立外语、上海少儿、全国少儿六个K12战略事业部群。新南洋除昂立教育外,湖州现代教育园区奠基、国际教育事业部、干部教育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等各项培训业务也在进一步拓展。

据上述蓝皮书统计,上半年,多家上市公司教育业务收入实现较大增长。其中,科大讯飞实现3.58亿元教育收入,同比增长33%;全通教育实现2.85亿元教育收入,同比增长2.85亿元;拓维信息新增3.35亿元教育业务收入;立思辰实现2.14亿元教育收入;中南传媒实现1.08亿元教育收入,同比增长383%。

在初尝教育市场蓝海“甜头”之后,上市公司加速拓展教育业务。据了解,新南洋与交大产业集团、东方创业、上海赛领及润旗投资共同发起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05亿元,首期认缴出资总规模为5.025亿元,存续期5年。目前该基金正在积极寻求符合公司教育培训主营业务方向的优质资产和项目。

全通教育副总裁叶学展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投资教育资产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先后收购了4家校讯通公司,做大公司教育信息服务提供商体量;第二个阶段关注产品和技术的积累,如收购西安智园,加强研发能力、产品竞争力;下一步,公司将紧紧围绕体制内教育信息化,更好地理解、服务市场,不断巩固行业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