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弘控股:站在新一轮发展起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钟凯锋 2016-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我们看好公司基于以下三点:

1、大股东混改、高管持股完成,公司站在新的起点上。去年12 月大股东广弘资产混改完成,新锦安旗下的两个合伙公司获得广弘资产49%的股权,新锦安以地产开发为主业,未来有望盘活公司大量的土地资源。同年12月,年仅37岁的蔡飚先生担任广弘控股董事长,并在半年后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核心治理层和管理层通过分级资产管理计划以9.058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1.078%股份。截至目前,我们认为各项准备工作逐步到位,公司有望站在新一轮发展起点上。

2、多路径选择,护航公司发展:(1)外延助力,协同主业。公司于年报提出,“积极探索以并购为主的资本运营工作,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提出“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加大教育、食品行业或相关行业的并购力度,拓展公司经营的宽度和长度”,公司有望通过外延助力公司进一步发展。(2)借力大股东,资源协同。早前,广弘资产曾提出利用广弘控股加快对广弘资产旗下的绿色食品主业资产整合,进一步提高企业资本扩张能力和资本升值能力,公司目前是大股东广弘资产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平台,平台资源价值较为突出,也符合广东省国资委提高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率目标的方向,值得关注。

3、公司主业稳定、土地价值重估有望为公司提供安全边际。(1)公司主业提供安全边际。公司主业主要分为图书发行和食品两大板块,图书业务板块市场及竞争格局均较为稳定,年贡献利润8000万左右,养殖、食品业务当中养殖业务受一定周期波动,食品业务较为稳定。在维持现在业务不变的情况下,主业盈利有望保持在1亿以上。(2)土地价值重估有望为公司提供安全边际。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397.37亩的非商住用地,分布在广州、佛山、中山等地,未来有望转为商住用地,如推进顺利,按照当地商业用地估值,公司有望获得50亿左右的土地价值,为公司价值提供了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公司自身变化、9.058元/股的增持均价以及业绩和土地安全边际等因素,我们给予目标市值100亿,目标价17.1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公司改革速度低于预期、土地重分类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