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强力新材:光引发剂向新应用领域拓展,双轮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依托自身技术优势,公司进军UV 涂料领域:公司深耕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光引发剂和树脂)多年,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已研发出多种长波长光引发剂,可用于UVLED 油墨、3D 打印、UV 木器涂料等领域,具有优异的固化性能,在365nm-405nm 波段可实现快速固化,并在相关领域申请专利。公司正积极与国际涂料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未来看好公司在UV 涂料领域的发展。据BASF 统计,全球涂料及油墨市场空间达350 亿欧元,其中包括UVLED 涂料、UV 木器涂料在内的UV 型涂料市场达20 亿欧元。

UVLED 相比于汞灯,具有寿命长、能量高、能耗低等优点,法国Yole公司预测,2016 年UVLED 市场为2.7 亿美元,2018 年可达23 亿人民币。据北美辐射固化协会统计,汞灯涂料市场在20 万吨左右,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法律的约束,未来汞灯涂料市场将逐步被UVLED 涂料市场取代。生产UVLED 涂料的原材料包括UV 树脂和光引发剂,光引发剂材料对胶水的吸收率决定了UVLED 的固化效果,目前市场上成熟的UVLED 涂料产品稀缺,主要受制于光引发剂种类较少。国际市场上,光引发剂主要被巴斯夫、意大利Lamberti、IGMResins 等大型跨国企业垄断,国内生产光引发剂的企业主要有天津久日化学、天津英利等。

联手台湾昱镭,OLED 进展顺利有望超预期:今年6 月份,公司与昱镭光电成立合资公司强力昱镭,昱镭光电将其掌握的64 项专利以及OLED 有机材料的升华管理技术、QC/QA 检测技术和生产销售相关的专门知识、信息、资源以授权方式投入合资公司。公司提前布局OLED 发光材料领域,通过引入台湾昱镭的专利和技术,可以快速实现发光材料等OLED 材料的本土化生产,一举打破国外垄断,在广阔的OLED 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此次定增在oled 封装材料和偏光片原材料上均有布局。按计划,强力昱镭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并实现营收。

根据我们调研,目前合资公司进展顺利,有望超预期。

以半导体光刻胶为支点,积极拓展其他半导体材料:公司目前经营半导体光刻胶用品,在半导体材料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此前发布定增预案拟加码集成电路关键材料。我国重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三大扶持政策加速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发展,并且启动了1200亿规模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扶持半导体行业。在半导体行业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储备,积极拓展其他半导体材料,半导体材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核心管理层深厚的技术背景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持续创新和布局高 壁垒新材料的重要原因:公司以技术起家,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和研发,16 年1-6 月,公司的研发投入为1,085.35 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05%。截至2016 年6 月30 日,公司已获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16项发明专利,韩国知识产权局授权2 项发明专利、日本特许厅授权3项发明专利、欧洲专利局授权2 项发明专利。

同时,公司的部分高管具有很强的技术背景和产业经验,公司董事长技术出身,独立研发PCB 光引发剂并创立公司,后续参加了公司所有产品的研发,并获得多项专利。公司副总李军和莫宏斌都曾经供职于旭化成公司,加入强力新材后帮助公司成功开发并推广LCD 光引发剂。公司管理层的产业技术背景,将帮助公司未来在新的项目的开发和储备上更加具有市场敏感性和前瞻性。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力争打通全产业链。通过收购佳英化工涉足上游原材料,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领域:依托雄厚研发实力,掌握UV 涂料核心原料光引发剂的生产,进军UV 涂料市场;携手昱镭光电开拓OLED 领域,合资公司进展顺利有望超预期;在半导体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积极拓展半导体材料。双轮驱动下,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6-18 年的EPS 分别为0.47、0.77 和1.17 元,给予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为60 元。

风险提示:UV 涂料研发不及预期,佳英化工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强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