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内动力公司深度报告:多缸小缸径柴油机的引领者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多缸小缸径柴油机龙头,轻卡行业复苏,非道路领域业务推广顺利,业绩持续向好。云内动力技术实力强,新技术储备丰富(混动柴油动力系统、欧六发动机布局),比自主发动机厂有技术领先优势,比合资发动机厂有性价比优势。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29、0.37和0.49元,对应PE为27X、22X和16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是多缸小缸径柴油机领先者:该类柴油机主要运用在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和农机等非道路机械。1)公司具有60年柴油机研发生产历史,专注于多缸小缸径柴油机。2)2016年上半年柴油机销售14.9万台,市场占有率10.52%,行业排名第三。3)配套主流轻卡车企,包括江淮汽车,福田汽车和重汽。4)与竞品相比,公司产品具备明显技术领先和性能优势。

轻卡行业复苏,支撑公司业绩增长:我国轻卡行业已经历近3年的低迷期(2014年增-13.9%,2015年-5.9%),7-9月份销量展现了明显复苏迹象:1)16年7月份轻卡销量同比由负转正,7-9月增速明显提升。2)重点公司轻卡产品近两个月增长明显,江淮和福田9月份均有接近20%的增长。3)房地产投资回暖,物流、快递行业增长拉动轻卡行业复苏。4)2017年国五排放标准实施和低速货车取消将促进轻卡需求释放。

非道路领域持续推进,新业绩增长点:公司抓住非道路机械升级国三的时机,率先将高压共轨使用在非道路机械柴油机,通过采用国产产品降低成本,得到了农机企业的认可。我们判断,随着排放升级,云内优先布局高压共轨技术,有先发卡位优势。凭借技术先进,规模效应(大量采购国产高压共轨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将继续提升在非道路领域的市场份额。

节能柴油机、柴油混动系统将占节能汽车一席之地:燃油限值加严,除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外,柴油机良好的节油效果将得到更多车企认可。随着我国柴油供给增加,柴油品质提升(2018年全国供应国五柴油,与欧洲柴油品质相当),我们认为,公司D系列乘用车柴油机将有用武之地。公司稳步推进柴油混合动力系统,先后合资和参股研发商用车和乘用车混动系统,未来前景可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轻卡销量不及预期;非道路领域推广不及预期;柴油混动系统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