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长信科技拟购比克动力 保控制权董事长突击入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童璐 2016-11-11 02: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信科技拟购比克动力 保控制权董事长突击入股)

比克动力的上市计划渐渐明朗。长信科技(300088)11月10日晚间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继续停牌公告显示,交易标的为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电池”)等股东所持有的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克动力”)合计91%股权。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较为复杂,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作为国内领先的锂电池供应商,比克动力的上市计划一直为市场所关注。今年2月16日,长信科技宣布向比克动力增资8亿元,从而获得该公司10%股权。以此估算,当时比克动力的估值在80亿元左右。此后长信科技更明确表示,公司投资入股比克动力只是与其合作进入动力电池领域的第一步,公司会在6个月承诺期满(即今年8月底)后对比克动力公司原股东发行股份全资收购标的公司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e公司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比克动力股权近期频繁变化。在10月18日、26日发生的两次股权变更中,长信科技董事长陈奇、副董事长高前文突击入股比克动力。西藏浩泽转让部分股权给高前文和陈奇。

10月26日的工商数据显示,比克电池持有比克动力40%股权,系比克动力第一大股东;西藏浩泽商贸是持股35%的第二大股东,新疆盛世信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3.75%,陈奇、高前文两人分别持有比克动力6.25%和5%的股权;长信科技本身持有比克10%的股权。

有分析人士向e公司表示,长信科技本身经营业绩良好,今年前3季度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34.44%。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新疆润丰更是长信科技管理层持股平台,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上都没有卖壳的必要。目前新疆润丰在上市公司持股比例约为18.97%,如果方案设计精妙,则长信科技收购比克动力将不致大幅稀释新疆润丰持股比例,公司实控人不会发生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比克动力的估值。在今年10月28日,比克动力对外宣布获得小村资本、中科招商、盛世景、中小企业基金等机构联合投资9亿元人民币,提前完成本年度融资计划。此前今年8月,力合股份(000532)曾宣布出资3亿元参与比克动力的增资,增资后力合股份将取得比克动力3.33%的股权,这意味着比克动力当时估值约合90亿元。

基于上述估值,比克动力91%股权估值超过80亿元。

长信科技公告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较为复杂,方案涉及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商讨,目前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导致公司不能在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规定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长信科技称,本次重组拟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同时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已与比克动力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但尚未与交易对方就本次交易签署正式协议,具体交易方式仍在商谈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