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2016三季报点评:业绩持续增长,积极推进外延式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恩国,谭倩 2016-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净利润持续增加,毛利率提升。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1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89%,增长的原因主要为:前三季度公司有效抓住行业机遇,调整产品销售结构,光伏逆变器产品与新能源充电设备销量提升;加强成本控制,降低产品成本,使产品毛利率得以提高。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6.82%,同比提升4.8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净利率为16.10%,同比提升2.32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单季净利率达17.36%,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UPS市场地位稳定,加大海外市场推广。

公司保持国内UPS领先地位,公司UPS客户主要分布在金融、通讯、轨道交通等行业。2016年3月28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重点推进103个项目前期工作,新建城市轨道交通2000公里以上,涉及投资约1.6万亿元。预计未来两年轨道交通行业的增长比较明显,UPS及后备电源行业存在较大的新增空间。2015年上半年境外营业收入占比46.26%,2015年全年境外营业收入占比35.85%,2016年上半年境外营业收入占比37.53%。为完善海外营销网络建设,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在南非设立全资子公司南非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上半年公司已建立了5个海外办事处,计划今年在海外建立12个办事处或分支机构,加大海外市场自有品牌推广,提高海外市场占有率。

新能源产业链拓展至光伏电站,积极推进公司外延式发展。

2016年6月5日与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金寨内建设300MW光伏电站,分三年实施。该协议有利于公司加快新能源产业的延伸,完善产业布局。2016年8月2日,为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开拓售电及相关业务,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科士达售电有限公司,并以该子公司为主体申请相关资质,为售电及相关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2016年2月1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深圳峰林一号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通过投资的方式间接培育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优质项目。2016年9月14日,峰林一号基金完成了工商登记手续,峰林一号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91亿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净利润持续增加,毛利率提升。UPS市场地位稳定,加大海外市场推广。新能源产业链拓展至光伏电站,积极推进公司外延式发展。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7元、0.85元、1.02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1.50倍、24.87倍、20.7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业务发展低于预期,新能源产业政策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士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