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经纪份额稳步上升,再次定增布局保险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28日,国金证券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下降27%;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40%。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3.1亿元,环比增长25%;归母净利润3.8亿元,环比增长17%。

互联网证券纵深发展,经纪业务继续转型。前三季度,公司经纪业务收入达到11.9亿元,同比下降51%。第三季度收入3.6亿元,环比下降11%。前三季度公司股基成交额27,381亿元,市场份额1.5%,比去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佣金率万分之四点三,基本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力推“佣金宝”产品成为经纪业务的中心,实现营业网点轻型化,在中小型券商中优势明显。今年公司又不断加深与腾讯、百度、同花顺等互联网金融大平台的战略合作,实现客户资源的有效对接。预计公司四季度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有望维持在1.5%,佣金率维持在0.04%左右。

信用业务将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公司信用业务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下降24%。

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7亿元,环比上升4%。两融余额从年初的80亿元下降到64亿元,市场占比微降至0.7%。随着资本金的补充,预计四季度将保持稳定。

定增业务成投行发力点,收入将持续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投行业务收入9.1亿元,同比增长47%,收入占比26%;第三季度收入4.3亿元,环比上升79%。前三季度公司完成3单IPO项目、16单再融资项目、225单债券项目,累计主承销金额595亿元,市场占比0.46%。定增项目规模上升至110亿,市场份额增至3.43%,成为投行发力点。公司目前IPO排队企业已受理共计32家,行业排名第3,项目储备充足。预计全年公司投行业务将保持50%的同比增长。

自营环比大增。前三季度,公司自营业务实现收入3.9亿元,同比下降40%。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7亿元,环比上升101%。公司注重实施多元投资策略,自营业务四季度有望受益于市场的平稳发展,保持稳定。

资管业务发展平稳。前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收入1.3亿元,同比下降32%。第三季度实现资管业务营收0.5亿元,环比增长41%。在与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开展战略合作后,公司有望凭借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实现资管业务长期稳定的增长。

定增有望打开盈利空间。公司去年底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4.3元/股。10月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定增完成后,资本金将获得补充,有利于打开未来业绩空间。

参股保险,发挥证保协同效应。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金鼎兴与蚂蚁金服、天弘基金、成都佳辰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筹)在6月已拿到保监会的筹建批复。

人寿保险公司利于公司长期积累优质客户,发挥证保协同效应,对公司财富管理等业务未来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8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59元、0.71、0.81元。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