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普信:短期业绩受挫,长期发展依然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因资金需求,于9月22日和11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1364万股,占总股本1.49%,减持均价约9.31元/股。另外,公司近期终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同时由于提前终止股权激励计划导致管理费用激增。我们认为,这在短期内会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但并不会影响公司的整体基本面和既定的发展战略。

管理费用激增,拖累短期业绩。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08.3%。主要原因有两个:1)公司提前终止了股权激励计划,导致在报告期内加速提取了原本应在剩余等待期(2016-2020年)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并计入管理费用,从而使管理费用大涨162%,同比增加了2.93亿元;2)公司加大了田田圈业务的市场推广力度,从而使销售费用增加了1.5亿元。股份支付费用仅影响公司的短期利润数据,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现金流,对公司的业务和经营不会带来实质性损害。根据公司公告,股权支付费用大约2.3亿,根据三季报披露的管理费用数据,我们判断费用基本已经提取完成,不会对未来的利润带来进一步压制。

终止定增,但不改长期发展空间。公司原本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17亿元,用于:1)基于“田田圈”互联网生态系统的线下运营体系建设项目,帮助公司快速布局农村互联网,尽快完善线下区域经营体系和技术人才体系;(2)农药专利化合物和新制剂产品研发、登记项目,加快农药专利化合物和新制剂产品研发体系建设。这两项业务代表了公司未来的重点战略发展方向。公司10 月28 日发布公告,考虑到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变化情况及整体环境,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由于资金压力放慢线下区域运营中心和农业服务中心的扩展速度。但是,我们认为农村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并且公司已经在该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田田圈生态系统已经覆盖了400 多个农业县, 并开设了2200 多家农业服务中心店,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早已开始显现,公司在农村互联网领域的长期发展空间不容置疑。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4元、0.34元、0.4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8 年PE 分别为31倍、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不稳定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