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峰超纤公司动态点评:超纤革产销保持缓慢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杨超,余嫄嫄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16-2018年EPS为0.19、0.29和0.4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92.3倍、58.5倍和34.6倍,看好公司新产品逐步放量,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4亿元,同比下降36.41%,EPS0.17元。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0亿元,同比下降5.71%。基本符合预期。

产销保持缓慢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超纤产销量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但由于启东新厂区刚投产开工率不高,且三季度恰逢行业淡季,产销增长放缓。利润同比下滑,一是上海地区的环保要求升级,公司上海厂区在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便实施了煤改气改造,使得2016年上半年燃动力成本大幅上升。二是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造成公司整体产品单价仍不断下行。三是江苏项目先期投入导致成本费用的提升。另外,报告期内收到政府补贴0.26亿元,使得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129.28%,给净利润带来一定的贡献。

拟发行股票收购威富通100%股权,双主业迈出坚实第一步:公司此前发布公告,拟通过现金支付及发行股票支付共计18亿元,收购威富通100%股权。同时,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相关费用以及投向标的公司募投项目。威富通主营业务定位为移动支付领域的软件技术服务商及增值业务提供商。威富通以其自主开发的云平台软件系统结合SaaS商业模式,向第三方支付公司、银行、商户等移动支付行业的主要参与方提供技术加营销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将在原有的超细纤维合成革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业务的基础上,新增移动支付软件服务业务。

尝试搭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多元发展格局,初步实现公司双轮驱动的战略发展目标。

江苏新项目进展顺利:子公司江苏华峰超纤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项目一期土建工程完成建设,目前一期工程第一阶段已进入运行阶段,第二阶段工程正在进行紧张的实施。据公司可研报告测算,年产7500万米产业用非织造布超纤材料项目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年增销售收入37.14亿元,年增利润7.9亿元,较目前水平大幅提升。据我们了解,行业内其他企业尚没有新建或扩建产能计划,公司该项目投产后,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大幅提升,而部分技术工艺落后的普通中小企业或将面临淘汰。

持续研发创新,汽车革服装革值得期待:在扩大规模化优势的同时,公司继续倾力研发,以技术创新不断开拓产品应用的新领域,现已成功研发出更多适用于汽车内饰的超纤材料。此外,还在服装绒面革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并开始尝试直接进行品牌之间的合作进行终端推广,还入驻了面向设计师的O2O面料营销平台。预计后续公司全新的服装绒面革、汽车绒面革将正式亮相。后续盈利能力将得以回升。

风险提示:国内超纤产能迅速扩张,下游需求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峰超纤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