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民智通:新客户突破在即,平台协同效应凸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联网全布局,构建硬件+运营+数据变现平台:公司继2015年收购英泰思特51%股权后,持续在车联网领域布局,拟收购九五智驾82.9%股权,通过并购基金参股远特科技10%股权,并且有望在未来收购英泰思特剩余股权,进一步并购远特科技。公司已经在车载终端-T-BOX-车联网运营方面实现了全布局,形成了以车联网硬件为基础,以数据变现为拓展的平台。

英泰思特:市占率逐步提高,传统车用户突破在即:英泰思特是国内T-BOX领先供应商,电动车远程信息监控标准起草参与者,是新能源汽车T-BOX龙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接近40%,并且占有率逐年提升。国内市场车联网功能不断丰富、通讯标准正在提高,T-BOX产品的硬件模块数量和配置也在升高,高端产品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的平均价格下行空间很小。英泰思特有望借助在产品优势和协同效应,突破传统车用户,市场空间巨大。

九五智驾:客户优质,剥离后装和定增车联网解决方案提振公司盈利:兴民智通拟持股九五智驾82.9%股权,九五智驾是国内车联网运营行业领先者,其服务优质进入丰田、雷克萨斯、本田等国际知名厂商供应链,产品续约率达50%以上。公司于近期剥离后装业务包袱,公司有望节省费用支出,扭亏为盈,并且2014年底开拓智能网联解决方案,拥有团队人才和技术储备,定增5.8亿元进一步拓展网联解决方案,在未来会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远特科技:订单饱满,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公司通过并购基金持股远特科技10%股权,远特科技是国内车载终端领先供应商,产品配套长安、吉利汽车,2015年产品出货量30万台左右,连续两年收入复合增速超过100%。公司在手客户订单众多,未来有望保持60%以上收入高增速,并且成本控制能力和规模效应逐渐凸显,其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公司未来会在车联网领域与远特科技展开进一步合作,并购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布局车联网硬件+底层数据运营+TSP服务,打造车联网全产业链,进一步加强了数据变现能力,看好公司业务整合及长期发展。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不及预期,调整公司业绩预测为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14、0.24、0.37元(原业绩预测为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8、0.31、0.45元),若2017年公司增发股本1.8亿股至6.94亿股,则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0.17、0.27元。考虑未来英泰思特和远特科技并购预期,净利润复合增速74.5%,支撑市值空间130-140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收购整合不及预期;2)新能源汽车市场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民智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