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印发,持续关注工控安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保障工业企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制定《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本指南要求从安全软件选择、边界安全防护、身份认证等十一个方面做好工控安全防护工作。

政策持续推动,标准已建立:工控安全是指工业自动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涉及到电力、石化、冶金等众多工业领域。自2010年伊朗核电站遭受“震网”病毒攻击后日益受到关注,国内先后推出发改委14号令(《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规定》)、工信部451文件(《关于加强工业与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等多项重要政策文件,本次“指南”的发布进一步明晰工控安全发力细节。此外,GB/T30976工控信息安全标准已于2015年2月1日正式实施。对于产业发展推动作用明显。

工控安全需求上升,市场规模增加:工控安全属于信息安全的一个细分领域,伴随工控系统联网化、智能化程度提升,对工控安全需求日益增加,《2016工业控制系统漏洞趋势报告》的数据显示,2015年相比2014年,安全漏洞增加了49%。同时根据Technavio预测2020年工控安全全球市场接近4000亿人民币。

行业内重视程度增加,持续关注相关进展:行业内对工控安全的重视程度今年逐步提升,传统的IT信息安全企业开始布局工控安全,2015年5月启明星辰携手网御星云正式发布ICS工控安全系统,2016年3月绿盟科技发布《2015绿盟科技工控安保框架白皮书》,2016年8月,终端安全厂商北信源与工控网络安全企业匡恩网络公司宣布合资成立新公司--北京信源匡恩工控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我们预计伴随政策推进,市场需求增加,工控安全重要程度不断提升,国内工控安全领域进展有望加速,我们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

维持中性评级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