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发祥:品牌、区位优势明显,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摘要:休闲食品行业将持续发展,麻花是其中小众市场,增速较快。桂发祥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品牌优势明显,几乎垄断天津麻花市场。受益于品牌溢价以及区位优势,公司盈利能力良好,但由于竞品及电商冲击,近年收入连续小幅下滑。津内市场自然销售,津外市场扩张有压力,机遇与挑战并存。

休闲食品有发展,小众麻花快增长。受益于消费习惯转变、人均收入增加、年轻消费群体占比提升等因素,休闲食品行业持续发展。麻花市场规模小,过去几年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市场四大格局初现,行业较为分散,考虑消费需求与行业发展,整合与升级应是麻花市场未来趋势。

公司盈利性良好,津外市场扩张有压力。桂发祥为老字号企业,品牌优势明显,具有较高行业壁垒,垄断天津麻花市场。品牌溢价以及地域优势使得公司净利率高于同行,盈利能力较强。公司近年收入下滑,原因可能在于受到休闲食品种类增多及电商影响,本地居民购买麻花数量下降,导致小经销商不断退出。津内市场自然销售,未形成消费粘性,持续成长性不强;津外扩张压力更大,机遇与挑战并存。

募投项目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保证。上市后公司拟募投资金净额4.8亿,用于投资“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与补充流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突破产能瓶颈,满足公司业务发展;营销网络项目建设助力公司市场扩张,将对公司发展起来积极作用,扩张效果有待持续观察。

定价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5、4.5、4.8亿元,同比增速为-1.4%、0.7%、7.2%,归母净利分别为0.96、0.93、0.89亿元,同比分别+1.9%、-3.0%、-4.5%。按上市后1.28亿股本测算,EPS分别为0.75、0.73、0.69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桂发祥2017年合理估值区间为17年25-30倍PE,合理定价区间为18.3-21.9元。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发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