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银行:零售依旧亮眼,资产质量趋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9日,招商银行公布2016年三季报。2016年9月末,招商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5.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3%。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02.91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公司净利润521.42亿元,同比增长7.51%。不良贷款率为1.87%,较上年末上升19BP,拨备覆盖率为186.39%,较上年末增加7.44pc;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73%,资本充足率12.73%。

规模增长放缓源自去同业,未来逐步回升:招商银行前三季度资产规模较上年末增长1.63%和1.04%,其中信贷资产较年初增长11.8%已接近去年全年增速,增量主要来自票据贴现和零售贷款;但另一方面招商银行今年大力“去同业化”,同业资产较年初下降32.95%,因此压低了资产增速。考虑到招行零售业务动能不减,“去同业”逐步完成,未来招行资产规模增速有望回归较快增长。

利润增速回升,零售依旧亮眼:受税改、资产重定价和息差下行(环比下降2BP)的影响,招行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环比二季度下降5.84pc,但利润增速环比上升0.67pc。收入结构继续得到优化,非利息净收入595.69亿元,同比增长9.43%,占比升至37.16%;零售业务贡献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1.10%,占比达到49.94%,预计年底可突破50%。

不良净生成率回落,但压力仍存:二季度末,招行不良率升至1.87%,环比上升4BP,上升幅度趋缓,拨备覆盖率环比下降2.72pc,离监管要求还有一定缓冲空间。从不良生成情况看,三季度不良净生成率环比下降0.57pc至1.26%。公司已加强了对产能过剩、高风险低价值客户和“僵尸企业”的退出,对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加大风险补充拨备计提力度,加快处置不良贷款。不良企稳趋势显现但压力仍存。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87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4.99%、5.86%、5.9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8%、10%;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87元,相当于2016年1.3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