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Q3业绩低于预期,后续产品升级+海外拓展值得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9月实现营收22.84亿元,同比增长3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1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1.29%;基本每股收益0.99元。

投资要点:

Q3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利润表现低于预期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7.34亿元,同比增长30.3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1.8万元,同比增长3.79%。营收端依然保持快速增长,但利润端仅为微增长,低于预期。

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环比均有所提升,净利率下滑明显

公司Q3销售费用率3.62%,同比环比分别增长0.64和0.5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8.34%,环比提升3个百分点。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为21.05%,较去年同期的23.08%下降2个百分点,环比则基本持平。而在净利率端,公司16Q39.10%的净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下滑2.45个百分点,主要是由毛利率的下滑所引起的;而环比来看,在毛利率基本接近的情况下,净利率依然下滑2个百分点以上,则主要是受到前面所说的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提升的拖累。

公司各项进展不断,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Q3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将进一步提升后组合灯和前雾灯的产能,同时增强自身在车灯、车灯电子以及智能驾驶等方面的研发实力;此外公司被选为宝马F45/F46后组合灯的全球平台配套供应商;全资子公司与国内领先的前装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物联科技签署投资意向书,将通过增资标的公司获得其20%的股权。后续通过产品结构升级(小灯向后组合灯和前大灯升级、卤素灯向LED灯升级以及由传统灯向智能灯升级)、海外市场开拓以获取更多的合资、外资品牌客户和更多的全球平台定订单,公司有望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到公司Q3业绩不达预期,盈利水平有所下滑,我们下调公司2016年-2018年EPS至1.23、1.48、1.76元,市盈率分别为21倍、16倍、14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汽车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2)公司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