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业绩略低于预期,且看第四季度发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20.7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5.5%。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33亿元,同比下降2.6%;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2.9%。前三季度毛利率略微上升0.1个百分点至39.9%。其中,海澜之家品牌实现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9%;爱居兔前三季度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48%;圣凯诺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下降14%。总体增速略低于预期。

前三季度开店速度远超预期,预计第四季度业绩将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公司门店数净增972家至4962家,其中海澜之家门店净增556家,爱居兔品牌净增239,百衣百顺净增177家。由于新开店较多,加盟商分成有所增加(公司对新加盟商的福利),导致公司报表端的收入增速低于终端销售增速。我们预计一些新开门店将在第四季度逐渐培育成熟,加之去年Q4受天气影响基数低,预计今年第四季度业绩将有所改善。前三季度公司费用率提升0.3个百分点,导致净利润率略微下降。存货较年初减少1.4亿元,公司整体资产质量较为健康。

其他品牌逐渐发力,致力于多品牌矩阵的构建。海澜之家主品牌前三季度收入增长9%,但毛利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第四季度羽绒服等高毛利产品进入适销旺季,毛利率有望回升到原有水平。爱居兔前三季度表现较为亮眼,收入增长48%,毛利率从12%大幅提升至30%。预计爱居兔将成为公司下一个利润增长点。百衣百顺更名为“海一家”,盈利能力大幅增强(毛利率提升至35%),但由于上半年店铺调整,导致收入有所下滑,这只是阶段性问题,第三季度已经有所改善。

在手现金充足,外延预期强。公司目前致力于从内生和外延两个方面扩充产品矩阵,增强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目前公司有在手现金50多亿,外延并购预期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2元、0.8元和0.94元,公司未来大概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给予其18倍估值,目标价12.9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扩张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澜之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