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创新业务表现出色,H股IPO加速国际化布局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46亿元,同比下降47.80%;归母净利润23.86亿元,同比下滑60.23%;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3.93亿元,同比下降15.41%;归母净利润8.72亿元,同比下降22.2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06%。

动态点评:

零售经纪业务转型深化,自营回暖拉动业绩;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经纪业务净收入24亿元,同比下降60.66%,股基交易量51373.50亿元,市占率2.42%,同比下降0.4%;排名下降1位,位居行业第12;在行业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的背景下,公司经纪业务将以高净值客户为重点突破口,大力优化客户结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自营业务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50.35%,成为公司的第二大收入来源。此外,公司大力发展FICC业务,拓宽衍生品交易渠道,完成首单“黄金租赁+掉期”业务,并有白银交易和白银租借多项业务资格进入审批阶段,预计获批后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债券承销推动投行业务,资管强化主动管理业务发展;前三季度投行业务表现突出,实现营业收入11.69亿元,同比增长45.16%;总承销金额达1436.80亿元,市场占比1.12%,排名行业第9。股权承销方面,公司累计完成4单增发、1单配股项目。同时,公司发行92支公司债,2支企业债,债券承销金额达1305.18亿元,市场占比3.35%,位居行业第6位。资管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深化主动管理型模式,前三季度实现资管业务净收入3.77亿元,同比下降3.36%。

截至2016年6月底,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725亿元,较今年年初增长了18%,其中主动资产管理规模983亿元,较年初增长76%,占比36.0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PPP模式成亮点,H股IPO发行加速国际化布局;公司是首批设立PPP基金的券商之一,PPP金融成为公司转型发展的利器。目前光大集团已与14个省市自治区签有省部级战略合作协议,基于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光大集团协调光大证券与地方政府进行综合业务的有效对接。此外,公司成功发行6.8亿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所款项净额估计约为82.94亿港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海外业务的拓展,推进国际化布局。

我们看好公司创新业务发展,国际化布局加速以及公司整体收入结构优化。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77元、0.92元、1.16元,对应PE为22倍、18倍、15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不确定性、创新业务放缓、经纪业务交易量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