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城建:销售业绩靓丽,多元化拓展起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三季报,2016年1-9月实现营收66.27亿元+18.47%,归母净利润6.85亿元同比-13.47%,EPS0.44元-13.73%。

投资要点:

销售稳步增长,业绩锁定增强。三季度销售面积23万方同比+44%、销售额37亿元+48%,前三季度累计销售77万方、108亿元,同比分别增59%.47%,金额接近上年全年水平,预计今年可达130-150亿元同比+12%~29%。我们估算公司开发项目可结算权益建面超400万方货值超1500亿元,其中70%位于北京,房价易涨难跌,受调控负面影响较小。9月底预收款达137亿元较年初增43%,基本锁定来年业绩。

综合毛利下降致本期净利润小幅下滑,前三季度营收66.27亿元+18.47%,归母净利润6.85亿元-13.47%,综合毛利率27.8%较上年同期下滑7个百分点、净利润率10.3%下滑4个百分点。得益于股权投资和联营合营企业分红增加,投资收益2.55亿元同比增143%,股权投资对收益的增厚得到充分体现。

棚/旧改项目丰富,有竞争力地拓展在京资源储备,并依靠此模式输出至京外项目。依托北京城建集团在京影响力、与各级政府的良好关系和上市公司自身成熟的棚旧该和房地产开发经验,公司顺利在京拓展多个棚/旧改项目。目前在东城区、丰台、怀柔、密云、顺义等进行的一级开发项目涉及建筑面积近300万方。其中望坛项目一次性招标,建面136万方,总投资预计433亿元,公司将获取该项目总开发额的15% 盈利回报,预计将为公司带来不低于40亿元净利,并将获得项目配套经营管理权以及10多万方物业持有权。项目拆迁有望2017年底完成,目前顺利推进中。值得关注 的是,棚改业务也将拓展至京外。公司拟与河南华木置业有限公司在郑州市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参与郑州棚改项目开发(暂定名北京城建郑州鹏华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公,公司股权占75%)。

关注公司业务层面的多元化拓展。1)首入南京、郑州。在京、津、渝、蓉、青岛、三亚之外,首入南京,9月末竞得浦口区江浦街道白马3号住宅地块,总建面9.09万方,楼面价2.24万元/平米。2)合作开发旅游地产。拟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北京渔阳旅游集团共同设立子公司开发云蒙山风名胜区域项目。项目公司名称暂定为北京云蒙山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8亿元,公司占比60%。

负债率小幅提升,流动性充足。3季末资产负债率81%、扣除预收款负债率60%、净负债率63%,同比分别上升12、0、7个百分点。货币资金86.5亿元超短债25.8亿元。

资产价值远大于市值,获稳定价值投资人险资等增持,对比半年报中国人寿增持至3.68%,中报其持有2.53%,中再保险等退出前十大股东。公司深耕北京,丰厚资源储备和高超的项目拓展能力极大受益京房价易涨难跌、市政府东迁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机遇,自身长于资本运作具备加杠杆空间,股权投资屡创佳绩,集团支持产业协同,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国企改革,在资源获取、激励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沉淀蓄势厚积待发,提速发展潜力十足。在固定收益回报维持低位背景下,优质地产拥有稳定增长回报,成为险资等重点配置资产选择。公司资产价值远大于市值已被险资及公募基金发掘,并将持续被发掘。预测16-18EPS l.05/1.22/1.43元,资产估值24.8元/股,再次“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棚改进度滞后:后续项目获取、房地产市场波动风险,股权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建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