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2016年3季报点评: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调整,充足订单保障业绩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或“公司”)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9.94亿元,同比增加4.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亿元,同比增加23.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加23.52%;实现EPS0.77元,同比增加22.22%。公司同时预告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0%-40%。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Q3营收增速大幅增加。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4.43%、23.0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2.82亿元(+11.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亿元(+23.18%),业绩增速符合预期。Q3期末预付账款大幅增加(126.57%),反映出公司在建项目执行顺利,支付的工程款大幅增加,随着行业惯例第四季度确认收入的高峰期到来,公司收入增速仍有望继续提高。

在手项目合同储备丰厚,持续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公司当前在手海外项目合同额超过80亿美元(约合530亿元),相当于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81.20亿元的6.5倍左右。公司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如老挝、缅甸、孟加拉、蒙古、吉尔吉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充分布局,有望持续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红利的兑现。

充分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走低,汇兑损益增厚利润明显。年初至今人民币汇率已下调约5%,人民币汇率走低将增厚建筑企业汇兑损益、增加国内工程服务及技术装备的价格竞争力、提升在手项目毛利率水平。当前公司约95%的收入来自于国外,以美元计价的项目收入及资产占到大多数。我们测算公司全年有望产生汇兑收益约2.59亿元,增厚效用明显。

“零排放”技术优势显著,打造水务环保业务平台。公司子公司北京沃特尔工业水处理核心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有望逐步商业化。

我们认为公司今后有望依托北京沃特尔在水处理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结合中工武大在水利市政领域勘测设计的资源优势,打造水环境生态治理新业务板块。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海外项目业绩的持续释放和国际工程承包主业的发展空间,公司充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和人民币汇率调整,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36、1.64、1.96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估值分别为17.54、14.58、12.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公司海外项目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风险,“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