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三季报点评:3季度海棠湾业绩略显低迷,9月呈边际改善趋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6年前三季度,中国国旅(601888.CH/人民币45.05,买入)实现营业收入164.45亿元,同比增长4.12%,实现归母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10.7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52亿元,同比增长10.77%,实现每股收益1.4963元/股,同比增长10.78%。16年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83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归母净利率3.54亿元,同比增长17.10%,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18.16%,实现每股收益0.3626元/股,同比增长17.08%。

点评:

1.海棠湾9月免税业务回暖,3季度净利率下滑。前三季度海棠湾免税店实现营业收入约33.5亿元,同比增长约2.3%,其中免税收入约32.1亿元,同比减少约1.1%;实现净利润约4.1亿元,同比减少约10.2%,净利率约12.3%,同比降低约1.7个百分点。单3季度海棠湾实现营业收入约7.7亿元,同比增长约0.3%,其中免税收入6.9亿元(其中7、8月同比下滑,9月开始回暖),同比减少约8.4%;实现净利润约0.36亿元,同比减少约48%,净利率4.7%,同比降低约4.3个百分点,净利率下滑主要是促销活动较多所致;免税购买人次约17.6万人次,同比减少约9%。6月海棠湾开始陆续恢复与旅行社合作,预计后续购买人次和免税收入表现将好转。

2.集团层面重组明晰,控股股东定位“大旅游文化”。2016年7月8日,国务院批准港中旅集团与国旅集团实施重组,重组后港中旅集团更名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2016年7月19日,港中旅集团董事会审议同意国旅集团所持有的中国国旅5.4亿股国有股份(股权比例55.30%)无偿划转至港中旅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公司)直接持有。中国旅游集团公司未来定位“大旅游文化”,公司有望凭借控股股东的定位和优势,加速后续的海外资产并购以及国内旅游资产整合的进程。

3.投资建议:单三季度海棠湾免税业务相对低迷,预计随着与旅行社合作陆续恢复,海棠湾业绩有望回暖。集团层面重组完成后,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定位“大旅游文化”,公司后续的海外资产并购以及国内旅游资产整合有望提速,打开新的市值成长空间。在解决同业竞争的基调下,公司或将拓展市内免税、海外旅游零售业务。首都机场国际区免税业务招标,中免有望获得经营权。暂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1.75元、1.97元、2.19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相对16-18年估值26、23、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