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内生外延共筑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报:3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4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43.5%;每股收益0.27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亿元,同比增长30.2%;每股收益0.68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公司3季度收入、利润增长主要源于德国AMK公司并表与公司橡胶业务的稳步增长。公司进行全球并购,管理难度增加,产品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管理费用增长较快,海外并购增加长期借款导致财务费用大幅上升。人民币贬值将有助于公司产品出口以及海外业务并表带来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8元和1.47元,考虑到公司橡胶制品有望持续高增长,并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新兴领域,维持目标价32.80元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传统橡胶件稳健增长,德国AMK公司并表增厚业绩。公司自2008年开始国际化战略,已连续收购5家美国公司和德国KACO、WEGU,全球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排名跃升至第19位,业绩稳步增长,收购的德国AMK公司于3季度并表也是公司营收与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KACO在油封领域技术水平强劲,WEGU是抗震减噪领域领先企业,高端品牌汽车生产商是其主要客户,公司计划引入国内生产,产品逐渐向高端化升级,毛利率稳定在30%以上。由于公司进行全球并购,管理难度加大,同时致力于研发高端化部件,导致管理费用增长31.0%,海外并购增加长期借款也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大幅增长194.6%,但三项费率总体下降1.8%。

预计随着公司海内外同步研发、生产、销售,协同效应将逐渐凸显,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打造全球非轮胎橡胶领域龙头。

收购德国AMK公司,切入智能驾驶核心环节。AMK约70%的收入来自汽车业务,主要包括其中的空气悬挂压缩机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下游主要客户包括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特斯拉等,而先进的电机和控制技术为汽车业务的产品提供了卓越的技术保障。国内电机厂商在伺服电机领域与国外差距较大,功率高、扭矩大、转速快、可靠性高、控制响应灵敏以及结构紧凑的先进电机需求巨大,AMK的电机技术拥有巨大的国产化空间,显著增厚业绩的同时,高起点的电机业务将显著增强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水平,获得世界先进智能汽车领域相关技术。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产销量下降,外延并购整合效果不佳,橡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缓慢,电机电池控制系统、驾驶辅助和底盘电子控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中鼎股份2016-2018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1.18元和1.47元。采取分部估值:以2018年业绩为基础,给予公司橡胶制品与混炼胶业务20倍动态市盈率,汽车电子业务40倍动态市盈率,维持目标价32.80元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