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受益产品升级和集中度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周家杏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6年三季报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上涨16.35%。基本每股收益为1.16元,同比17.17%。

结论: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名酒集中化、品牌集中化是未来白酒发展主要方向。看好古井贡酒在区域市场集中度提升和国企改革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正文:

1、业绩增长来源于收入增长和成本下降。报告期,公司营收增速为12.26%,营业成本同比下降为2.36%,销售毛利率达74.26%,同比增长3.85个百分点。净利率达13.11%,同比增长0.64个百分点。

2、看好理由1:行业整体触底回暖。从白酒企业财报来看,白酒上市企业业绩面回暖已由一线品牌逐渐向二三线品牌延伸。折射出的信号就是当前整个白酒行业正处于触底回升阶段。

3、看好理由2:名酒集中度提升。我们认为,品牌名酒集中化为我国白酒行业未来发展的主基调,品牌集中度提升将是大势所趋。古井贡酒为安徽区域白酒领域品牌龙头,其品牌高度、市场规模、市场营销以及外延式并购等均走在前列,看好古井贡酒区域市场份额提升和品牌升级。

4、国企改革可释放空间较大。从安徽白酒上市企业对比来看(以2015年年报为基础),民营体制的口子窖和迎驾贡酒销售费用率维持在13%左右,国有体制的古井贡酒和金种子酒销售费用率为29.6%和38.2%;管理费用率上,古井贡酒要比口子窖和迎驾贡酒高3-4个百分点。对比可以看出,国企改革可释放空间较大。

5、投资建议:看好古井贡酒名酒基因带来的区域市场份额的提高和国企改革主题。我们预计16/17年,公司EPS分别为1.65元和1.90元,公司当前动态PE为31倍,当前股价对应17年PE为25倍。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