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迪桑德:环卫初具格局,固废覆盖全产业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52亿元,同比增长28.69%;实现归母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16.10%。

评论

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幅: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28.69%,主要来源于再生资源板块、设备制造板块、环卫板块收入增加。相比而言,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幅低于营收。一方面,低毛利率的固废处理业务占比较高,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29.84%,同比降低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公司大力开拓环卫业务,资本开支较大,销售费用大增115%。

拓展环卫业务,构建环卫一体化运营体系:公司定增募资95亿,环卫云平台和环卫车投入64亿元,发展环卫相关领域成为目前的业务核心。公司在三季度加快环卫布局,投资设立十余家环卫子公司,并中标通辽市科尔沁区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服务周期内将带来19.56亿的运营收入。预计16-18年新成立环卫项目200多个,届时将形成辐射全国的环卫网。公司还着力于打造顶尖的综合环卫云平台,大数据价值不可限量。预计明后两年将迎来环卫业务利润大规模释放期,环卫业务将和其他板块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

完善固废末端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打通固废全产业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布局固废细分市场。1)生活垃圾焚烧和填埋:中标兴平、白城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700吨/日,拿下鄱阳县生活垃圾填埋项目,规模为260吨/日。2)中标拉萨和齐齐哈尔的餐厨项目,项目金额1.93亿,总规模350吨/日。3)中标齐齐哈尔污泥项目,规模200吨/日。

参与济南科技产业园项目,提升未来业绩弹性:近日公司公告拟与济南地方政府签署济南环境科技产业园投资战略合作协议书,计划建设“静脉产业园+环卫产业园+再生资源产业园+环保装备制造及交易中心+产业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约92.88亿元。如果进展顺利,将提升公司未来的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在固废全产业链的行业优势,新拓展的环卫业务的巨大成长性。不考虑定增摊薄的影响,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1.31/1.91/2.4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应收账款较大风险;规模扩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