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正药业:制剂销售走出低谷,在研产品进展顺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2016年三季报发布,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3.36亿元,同比增长9.37%;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增长83.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00万元,同比增长599.64%。

制剂销售走出低谷: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6.06亿元,同比增长18.66%,前两季度同比增速为1.10%、8.95%,而2015年营收则下滑13.17%。海正自有药品销售增速加快,其中抗肿瘤药和抗感染药实现快速增长。受益于销售渠道的恢复,抗肿瘤药的增长率更是超过50%。重磅产品安佰诺的销售预计会逐渐放量;喜美欣也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特治星的销售短期内很难做出贡献,2017年能恢复到最高水平的35%。公司制剂厄贝沙坦片和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获得美国FDA 批准,可成为公司新的制剂销售增长点。原料药方面,FDA 进口警示函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对原料药的出口依然有一定程度打击。

高资产负债率得到缓解,财务状况仍然承压: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9.32%,同去年期末相比增加1.94%。财务费用同比增长31.47%。公司因此承受短期和长期财务压力。为改善资本结构、降低风险,公司拟申请发行额度不超过10亿元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与国开发展基金拟签署增资1.77亿元合约;准备非公开发行筹集资金不超过11.7亿元,发行股份的价格为每股13.00元,主要用于偿还贷款,公司管理层员工积极认购,其中董事长白骅认购11.11%。相信公司的高资产负债率能够得到缓解,同时也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海外投资收获产品,在研产品进展顺利:报告期内,公司与日本富士胶片签署抗流感病毒药“法匹拉韦”的专利授权合同,获得其在大陆的权益;公司与Nascent 生物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协议,获得治疗上皮癌的一种全人源单抗Pritumumab(2017年开展临床I 期)在大陆的开发生产商业化权;公司与Celsion公司签订治疗卵巢癌的基因免疫治疗产品GEN-1的技术转移协议,公司负责其临床样品及后续商业产品的生产。公司1.1类创新药DTRMHS-07获得临床试验批件,DTRMHS-07将用于治疗风湿关节炎等自身免疫疾病,与其作用机理相似的药品XELJANZ 在2015年全球销售额超过5.64亿美元;另一3.1类药物索非布韦也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同时,在研产品胆固醇吸收抑制剂HS-25单药及联合试验的III期临床试验全面推进;阿尔茨海默病的AD-35美国、中国均已完成I 期单次给药;光敏剂HPPH 的I 期临床进入收尾阶段。多个重磅产品研发进展顺利,为公司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营业收入回升,在研重磅产品保证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47、0.26和0.44,对应PE 分别为302倍、55倍和32倍,给出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政策性降价风险;新药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