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马服饰: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持续稳定增长,三季度业绩稳步提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28日森马服饰发布16年三季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继续稳定增长。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4亿元,同比增长15.4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20.89%;扣非后净利润9.58亿元,同比增长20.04%;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同比增长19.35%。

点评:

休闲服板块持续提升童装业务稳定增长:公司大众休闲装品牌“森马”和中端价位“巴拉巴拉”童装品牌经过长期品牌力和资源整合力的塑造,已成为国内休闲服饰及童装行业领导品牌。森马儿童服饰起步早,在市场上深耕多年,产品领先、渠道分布广、品牌成熟。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巴拉巴拉是童装行业远超竞争对手的领导品牌,恰逢童装消费升级机会以及二胎政策开放带来的母婴市场高度景气,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巩固公司在童装领域绝对的龙头地位。由于公司休闲装业务的持续提升和儿童服装的稳定增长,以及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预计16年全年净利润增速0-30%左右。

毛利率、期间费用率提升:公司业务调整和供应链优化持续向好,公司三季度毛利率延续增长态势,提升1.36个百分点至38.40%。由于冬装新品入库,公司三季度末存货较年初增加8.9亿,增幅55.58%。另外,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2.95个百分点至17.40%,其中销售费用率增加1.22个百分点至13.74%,研发与员工工资投入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增加0.62个百分点至4.56%。

互联网消费崛起,电商竞争力持续提升:随着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发展,线上消费占比不断提升,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O2O运营模式成为服饰企业的必然选择。森马在电商业务方面规模效应继续扩大,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同时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推动公司线上线下业务的协同,公司预计全年电商零售额达到30亿左右。公司加大对互联网的投入,成功开拓电商新渠道,线上业务占比快速提升,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全渠道布局,我们预计未来电商业务方面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60元、0.78元、0.96元。公司目前业务符合消费升级大趋势,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水平领先,电商强势,业绩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维持公司为“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消费市场疲弱、具体开店扩张计划不得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马服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