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国投A:涉足AMC,定增增强资本实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30日,陕国投A 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比下滑1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亿元,同比上升2.3%。

信托业务发展稳健。

(1)信托业绩稳步提升。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利息净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8%;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6亿元,同比提升14%,业务发展稳健。

(2)公司信托资产质量较高,注意风险控制。公司2013年出资近6亿元完成两个项目的刚性兑付,此次事件之后,公司加强风险管理,谨慎选择信托资产,再未发生逾期事件。

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将有助于公司信托业务的健康发展。

(3)提高自有资金投资信托计划规模。8月份,公司公告将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信托计划的投资余额由15亿元提高至25亿元。投资规模的提升有利于公司固有业务与信托业务的协同发展,利于信托业务的拓展以及固有资产收益水平的提升。

信托行业风险平稳下降,重要性提升。2014年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已下滑至2016年10月9日的2.67%。实际利率下行促使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从而行业兑付风险下降。银行理财新规中要求理财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只能通过符合监管要求的信托计划实现,信托公司的牌照优势更加凸显。同时与其他金融牌照相比,信托公司资金运用渠道最为广泛,在业务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优势。

多元金融布局,涉足AMC 业务。

(1)公司初步完成多领域布局,打造金控平台。今年上半年公司出资包括陕西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多家金融企业股权,金融资产涵盖银行、证券、保险、AMC 等多个金融业务领域,形成了多元金融布局。

(2)拟认购陕金资,涉足AMC 业务。2016年5月,公司公告称拟追加2亿元入股陕西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即共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认购陕金资股权,持股比例5.36%。公司大股东拥有丰富的不良资产资源,此次追加认购可提高不良资产的处置效率,同时增加陕金资的收入来源,从而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公司的信托主业也有望借助AMC 实现不良资产的有效处理拓展业务链。

公司或将受益于国企改革。公司大股东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34.58%)。公司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均为省属国有独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国资委。国企改革背景下,未来公司或将受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

定增补充公司资本实力。陕国投A 于2015年完成定增,共募集资金32亿元。非公开发行的3.3亿股已于2015年12月18日上市。本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能有效增强公司业务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 分别为0.19元、0.25元、0.36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煤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