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银宝山新:订单稳定加速完善产业链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凡 2016-11-02 10:1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去年12月登陆A股的塑料模具行业领头企业银宝山新(002786),其表现一直颇为亮眼。最新数据显示,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750.18万元,同比增长51.19%。公司股价自上市以来也稳步增长数倍。

日前,由深交所组织的“投资者开放日——走进上市公司银宝山新”顺利举行。当天迎来了近百名投资者热情参与调研。银宝山新方面表示,公司所处行业的空间相当大,目前的生产、订单都比较稳定,同时公司也在稳步开展转型升级。

“你们如何看待模具市场这块蛋糕?你们的市值已经超过100亿,今后有没可能做到500亿元甚至1000亿元?”“我注意到你们的营收增长但是利润增长幅度不如营收,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调研活动一开始,银宝山新的各项财务指标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

银宝山新负责人表示,根据行业数据,每年仅中国的汽车模具销售额就达到上千亿元,因此汽车模具市场容量巨大。加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是令模具的需求不断增加。虽然目前制造业整体都面临着毛利率下降问题,但公司在模具行业内深耕多年,其营收保持了良好增长,客户稳定而且优秀。因此公司整体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利润也在稳步增长。

“上市不是短期冲业绩行为,而是公司的一项长期战略布局。你会发现我们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05%,净利润增长超过50%,这是我们布局的成果。”银宝山新副董事长、总经理胡作寰表示。董事、副总经理黄福胜则补充称,公司在技术、材料应用方面都属于行业尖端,而且公司对客户不只提供产品,还提供整体打包的解决方案,加上公司产品横跨了汽车和3C两个方向,并且能够将两个领域融会贯通,这就是银宝山新的竞争力所在。

银宝山新相关负责人透露,公司在深圳共有7个生产场所,除一处自有土地面积大约2.4万平米外,其余6处生产场所均为租赁方式。本着集约化、高端化、智能化的发展原则,银宝山新计划整体投入约20亿元向东莞横沥镇搬迁,利用当地国际模具产业聚集基地的效应,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条,但同时会将总部及研发部门留在深圳。目前该扩张计划已经进入政府部门的审核阶段。

在财务方面,由于银宝山新属于重资产型企业,近年来公司的快速发展导致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上升,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银宝山新在财务上已经做好了布局,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两大政策性银行以及多个商业银行可给予公司足够的授信,用于配合近期企业发展的需要。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股权激励方面的问题,银宝山新负责人表示,“股权激励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凝聚力的激励方式,公司也对这方面进行积极的研究,后续进展将以公告形式告知广大投资者。”

据银宝山新最新披露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43亿元,同比增长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50.18万元,同比增长51.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宝山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