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数字化与国际化突破成长天花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化转型+业务协同显成效,带动业绩增长。营业利润5.45亿,同比增长1.89倍,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09亿,同比增长1.76倍。

主要得益于公司各项业务景气度回升,通过各业务资源共享,协同效应显现,以及移动业务的高速增长。

期间费用率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48个百分点,期待定增落地进一步缓解财务压力。前三季销售费用率为9.63%,管理费用率7.59%,分别同比下降1.01,0.8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主要是由于公司数字化业务逐步深入,规模效应提升的结果,而去年同期该项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期。前三季财务费用1.56亿元,同比下降22.81%,财务费用率1.89%,同比下降1.59个百分点,财务压力有所缓解。目前公司明年3月前有效的非公开发行配套募集资金18亿的融资方案尚未实施,若能顺利落地财务费用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数字化与国际化是营销龙头突破业绩与市值瓶颈的主要路径。预计今年数字营销业务的占比将达到80%以上。移动程序化营销平台、电商板块、CRM板块经过业务培育期,开始迎来价值收获期。蓝色光标在北美、西欧、东南亚等成熟市场的业务网络初具格局。公司国际化目标是2020年实现海外营收入300亿人民币,主要实现路径将是收购具有海外客户优势的标的。

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5.8亿元、177.8亿元、237.2亿元,同比增长51%,41%,33%:EBITDA分别为14.1亿元、18.3亿元和22.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4亿元、10.8亿元和14.2亿元。目标价14.89,维持原有评级。

风险提示:人才流失风险:海外并购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