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大胜华:碳酸二甲酯量价齐升,净利润同比高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业绩摘要: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541万元,同比下滑2.19%;归属股东净利润3,382万元,同比增长256%。

碳酸二甲酯量价齐升,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受核心原材料环氧丙烷价格上涨影响,公司核心产品碳酸二甲酯(DMC)价格有明显提升,但由于公司收缩了盈利能力较差的MTBE 业务,因此营收同比微降。全年来看,由于9月份中旬开始,DMC 价格加速上涨,截至目前涨幅超过50%,因此相比三季度,四季度净利润会有明显增厚,预计全年净利润实现高增长。

费用率基本稳定,毛利率同比提升4.7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改善明显,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0.3%,同比增长4.71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能够自产环氧丙烷,在成本端占据明显优势。全年来看,四季度环氧丙烷价格加速上涨,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率基本稳定,受毛利率提升影响,净利润率同比提升2.74个百分点,为3.78%

电解液溶剂的绝对龙头,行业地位稳固。公司是电解液溶剂龙头企业,而且国内唯一能够同时提供五种电池电解液溶剂的厂商,其中核心产品DMC 市场占有率达40%,其他溶剂市占率达50%,下游客户包括新宙邦、天赐材料等电解液龙头厂商。相比其他溶剂厂商,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不仅客户结构良好,拥有较高的客户粘性,而且产业链一体化的布局有效降低生产成本,龙头地位非常稳固。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7%,110%和25%,EPS 分别为1.02,2.13和2.6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实不及预期;动力电池景气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