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商业模式复制助推业绩成长,投资喜恩恩完善IP经济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南极电商发布16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24.03%,实现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72.93%,单季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10.86%,实现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20.93%,符合市场预期。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张玉祥拟以现金向广州市喜恩恩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投资人民币1,267万元、2,533万元,共38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和张玉祥合计持有喜恩恩30%的股权。

经营分析

高基数下单季业绩增速放缓,双11销售值得期待:随着“南极人”优势品类地位巩固,新拓品类市场占比提升,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受15年3Q基数较高影响,公司单季营收同比增长10.86%,受应收账款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额大幅增加拖累,净利润同比增长20.93%(我们按照上半年平均计提水平剔除影响后实际净利润增速约70%),较2Q(44.09%/138.99%)增速有所放缓。四季度是电商销售旺季,双11更是重中之重,公司深谙电商平台规则,打造爆款能力极强,今年新拓品类较多,销售额值得期待。

毛利率小幅提升,费用率维持低位:随着公司业务结构调整,低毛利的货品销售业务占比大幅下降,推动毛利率持续走高,3Q毛利率环比上升1.9个百分点至91.41%。转型供应链服务商后,公司费用率维持低位,单季费用率环比上升2.17个百分点至11.05%,销售费用率环比下降0.67个百分点至3.64%,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0.64个百分点至8.26%,财务费用率环比上升3.48个百分点至-0.84%,应收账款余额3.84亿元,较中报下降22.26%。

品牌&品类双维度打开发展空间,切入IP变现业务,:公司在电商运营/供应链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数据沉淀,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基因文化以及分析系统,商业模式可复制性强。上半年,公司持续扩展包括“南极人”、“南极人+”等在内的南极人品牌体系,并通过合作、收购等方式开始运营帕兰朵、卡帝乐鳄鱼等品牌,未来有望从品牌&品类双维度打开发展空间。随着对网红经济的思考和布局的进一步成熟,公司将逐步构建包括IP、CP品牌在内的品牌矩阵,从内容营销和消费品授权两个方面实现IP变现。公司牵手韩国美妆女王Pony迈出IP变现关键一步,有望借此探索运营头部IP、生活方式的商业模式。投资喜恩恩进一步完善IP业务布局,喜恩恩拥有RILAKKUMA(轻松小熊)、精典泰迪、迪莫、Redchilli等IP授权,且拥有屈臣氏、Mannings等线下合作渠道,有望在在IP授权、渠道整合、品牌合作及品类拓展方面与公司实现业务共促。公司拟9.56亿收购时间互联,不仅抢占流量整合运营蓝海,还与公司品牌推广、流量挖掘与大数据应用形成协同效应。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2016-18年净利润增速95.86%、47.15%、51.74%,16-18年EPS0.22、0.32、0.49元的预测,对应PE分别为58.2X、39.6X、26.1X。

投资建议

公司兼具传统品牌运营能力、电商渠道优势和互联网思维,不仅积累了丰富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电商品牌运营经验,还具备极强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凭借商业模式的可复制性,我们认为公司品牌&品类扩张仍有提升空间,双11销售额值得期待。IP经济正处风口,公司牵手PONY/投资喜恩恩探索IP变现,并购时间互联助力品牌推广、流量挖掘与大数据应用。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员工持股计划大比例参与定增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