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弘控股:混改完成+激励落地,公司转型正当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主业稳健增长,外延预期值得期待:

从2009年-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来看,营业收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减少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74.98万元,同比增长17.00%。 公司主营业务分为食品和教育图书发行两块,这两块业务都有外延式并购的预期。其中,在教育图书发行业务方面,公司是广东省中小学免费教材发行的两个渠道之一,具有较强的客户资源和品牌优势,值得期待。

广东商贸控股集团唯一A股上市平台,存资产注入预期:

广弘控股是广东商贸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广东省明确提出2020年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0%的目标,相较于这一目标而言,目前广东省整体资产证券化率较低,我们认为存在资产注入的预期。

混改完成,管理层变更,高管大金额增持彰显信心:

2015年12月24日,公司公告称,由深圳市新锦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及深圳市兰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以29.4594亿元摘得广弘资产公司49%股权,完成混改。并且,公司于2015年12月新换董事长--蔡飚,非常年轻,从蔡飚履历可以看出,蔡飚在广东商贸任职多年,考虑到广东商贸集团也是广弘控股的爷公司,可以预见,新任董事长在与股东层的沟通上应该比较顺畅。 蔡飚上任后,开展了高管持股计划,增持均价为9.058元/股,增持金额为5699.928万元,激励机制得以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

第一,公司未来存外延式并购预期。在2015年年报中,公司明确提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开展资本运营,促使资本运营创造价值,积极与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同行企业对接合作,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加大教育、食品行业或相关行业的并购力度,拓展公司经营的宽度和长度,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第二,从国企改革的角度,上市公司是广东商贸控股集团旗下唯一A股上市平台,考虑广东省国企改革2020年资产证券化率要达到70%的目标,我们认为,上市公司未来存资产注入的预期;

第三,公司新董事长上任之后,开展了高管持股计划,增持均价为9.058元/股,增持金额为5699.928万元,激励机制得以完善,同时,相较于参与高管的年薪而言,本次增持是一笔较大的投入,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6、0.19和0.23元,对应市盈率估值64.3、54.1和44.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企改革不达预期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弘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