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盾股份事件点评:业绩增长稳定,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蓝盾股份发布公告:1)公司于2016年10月27日晚发布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3亿,同比增长119.25%;2)继续增资子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5亿元,以债转股方式向全资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5亿元;3)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其实施主体的公告。

投资要点: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119.25%,实际前三季度业绩接近预期1.46亿元的上限。

继续增资子公司,同时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持续加大投入拟向全资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5亿元,以债转股方式向全资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5亿元,继续加码子公司的业务布局。同时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更改原计划建设北京、成都、西安、武汉、南京办公场所,建立各区域运营中心的2亿元投入,并新自筹资金4亿元共6亿元用于建设蓝盾信息西南总部及研发基地。我们认为对公司开拓中西部的信息安全市场,推动订单落地有较大积极影响。

维持公司长期具备成长性的积极看法,且当前估值相对合理1)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快速成长,年初中标的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将为公司今明两年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且对应当前PE约为41倍,如果不考虑公司近年做的外延并购,仅仅考虑公司主营安全集成和安全产品的利润在2008-2015年间的复合增速约为33.44%,公司PEG已经处于相对合理区间;2)公司在今年继续加大在子公司业务布局上的投入力度;3)2016年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13.04元/股,公司股价具备较大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PE分别为41.19、32.84和27.81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订单业绩确认的时间点的风险,2)行业发展不及预期,3)子公司业绩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