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港股IPO增强资本实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30日,光大证券发布三季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下降48%;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下降60%。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环比上升8%。

经纪业务营收环比稳中有降。前三季度,经纪业务营业收入24.0亿元,同比减少61%。第三季度营收为14.2亿元,环比下降6%。经纪业务前三季度股基交易规模市场占有率接近2.5%,与6月末基本保持稳定。2016年5月公司获批57家分支机构,其中5家为分公司,这是自2014年以来公司的第一次分支机构扩张,预计有望将市场份额提升至2.8%。随着公司对财富管理的投入,佣金率有望维持在0.04%左右。

信用业务市场份额有所提升。前三季度,公司信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减少3%。第三季度营收4.47亿元,环比下降1%。9月末公司两融余额276.9亿元,较6月末上升5%,市场份额则从3.1%回升到近3.2%,随着H股上市资本金的补充及市场的回暖,下半年有望保持增长态势,市场份额有望提升至3.3%。

投行业务收入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前三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11.7亿元,同期增长45%。第三季度营收为4.2亿元,环比上升11%。预计公司全年投行业务有望同比保持20%左右的增速。

自营业务环比大幅提升。前三季度,公司自营业务收入8.1亿元,同比下降71%。第三季度自营业务收入为4.3亿元,环比上升89%。第四季度,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自营业务有望继续保持回升势头。

资管业务收入下降,发力主动管理。前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下降3%。第三季度资管业务实现收入1亿元,环比下降49%。资管总规模和集合理财占比不断增长,6月末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2,778亿元,较年初增长18%,其中主动管理产品规模占总规模的3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光大证券布局多元化金融业务,提供全价值链服务。光大证券布局多元化金融业务,涉及股权投资业务、另类投资业务、PPP金融业务、公募基金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等,通过布局多元化的金融业务,能够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服务,丰富收入结构。

港股IPO 扩充公司资本实力,提升盈利水平。公司7月发行6.8亿股H 股,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 82.936亿港元,主要用于资本中介业务、境外业务、财务管理业务、机构证券服务业务等,公司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 分别为0.95元、1.18元、1.61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市场交易量大幅下降、信用违约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