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业绩符合预期,云计算业务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公司发布三季报,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4.59%,营业利润为2.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184.55%。

收购并表大幅增厚业绩,IDC业务高增长,云计算IAAS/SAAS均取得突破。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通过收购中金云网和无双科技,协同效应明显,大幅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2016H1中金云网和无双科技净利润分别为6156.43万元和2399.50万元,按计划完成了半年度业绩指标,全年有超预期可能。8月后AWS中国区新业务订单收入开始并表,云计算及服务收入增长迅速,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92亿元,占总营收的47.14%。上半年自建机柜投放较少,增发资金到位后,目前募投项目推进顺利。燕郊光环云谷二期及上海嘉定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可部分投产运营;房山一期已有4栋云计算中心主体建筑完成封顶,即将进入机房内装修及机电安装阶段;总体新建规划约5000机柜将逐步建成投产,预计2016年底可运营机柜有望达到14000个。

成立宁夏光环云服务公司,推动云计算及服务的全国性发展战略,有望国内第二大云计算运营商。报告期内,公司在宁夏中卫市成立了光环新网(宁夏)云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该地区的能源优势,完善云计算基础设施全国战略布局。根据赛迪顾问数据,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快速发展,将从2016年316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78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6.8%,中国云计算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亚马逊云AWS把中国运营权授权给光环新网以符合国内电信法规监管要求,8月1日起正式提供商用服务。基于光环新网的运营和AWS的全球技术,国内外的开发者、初创公司、本土企业、政府机构、公益组织等可利用AWS中国(北京)区域的云平台来部署技术应用。AWS是全球最大的公有云公司,技术和生态环境优势明显。亚马逊16Q3财报显示,AWS实现营业收入32.31亿美元(总营收占比10%),同比增长55%,经营利润8.61亿美元,同比增长101%,经营性利润率26.65%。我们预期AWS业务2018年能给光环新网带来40亿元左右的收入,按照目前国内云计算公司规模预测,预计光环新网&AWS将会成为国内第二大云计算运营商,仅次于阿里云。由此带来价值重估,假设光环新网获得AWS30%的收入,其AWS业务保守估值达到200亿。

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公司云服务管理能力及综合竞争力。截止2016年9月,公司已经完成基于流量检测的DDOS自助防护系统项目的研发,已经完成测试验收,进行部署应用。针对光环云和AWS云平台的多项云计算功能模块进行规划设计以及深入开发,云计算研发项目中已经完成虚拟路由器模块的测试验收工作,已经部署应用;开发完成基于AWS云平台的客户业务系统,已经部署应用。公司针对云计算产品的持续深入开发将不断增强公司在公有云、混合云领域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最优性价比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

投资建议:光环新网业绩高增长,正式在国内开启运营AWS云服务,同时推动混合云及管理的应用,有望成为国内仅次于阿里云的第二大云计算运营商。

我们看好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高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7元/0.84元/1.05元,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IDC业务规模不达预期;AWS中国地区云计算业务拓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