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Q3收入下滑7%与中期持平,补贴和投资收益致业绩增55%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艺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3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57亿元,同比减6.75%;归属于净利润为4918.7万元,同比增54.82%;扣非后归属净利润3724.59万元,同比增长15.73%。

(2016H,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99%;归属净利润462.47万元,同比增加811.19万元,实现扭亏。)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53亿元,同比减6.43%;归属净利润为4456.23万元,同比增26.39%;扣非后净利润4318.20,万元,同比增长15.73%。

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约1500万元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两江四湖公司收到桂林市政府给予的公益性费用补贴600万元,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政府不足300万元,以及桂林市财政局支付的地方旅游开发项目贷款贴息补助3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16万元。

公司从参股子公司桂林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桂林龙脊旅游有限公司取得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532.51万元。

成本费用有所攀升。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7.12%,比去年同期下降1.7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4.42%,高出去年同期2.26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目前,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成为公司股东,海航间接入股已经获国资委批复,混改完成后公司的运作将更加市场化,资源整合也有望加快。16年,公司已取得丽江城市段水上游览经营权,后续将进一步整合桂林市旅游资源,16年末或17年初有望启动再融资,公司市值目标是不低于100亿元。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12、0.10、0.10元,PE(2016E)为96.6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管理风险;不可抗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