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亚圣象:前三季度利润激增八成,大家居打开市值成长空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陈天蛟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2%,业绩增长表现不俗: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5.5%至43.2 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于2015 年剥离了非核心主业所致。公司今年地板业务表现不俗, 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82 亿,同比增长82%,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8 亿, 同比提升112.8%。前三季度EPS 为0.53 元。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增加6.7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8 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34.7%,同比增加6.7 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6.2%,同比增加7.9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提升除与盈利能较弱的非核心业务剥离有关之外,公司今年在调整产品结构,盈利能力更佳的产品占比有所提升。

前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25.1%,同比上升1.8 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21.3%,同比减少0.5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在公司推出股权激励之后,公司的费用控制情况开始出现改善。

受盈利能力提升和费用率控制出现效果的双重作用,第三季度公司的销售净利率达到11.2%。

未来看大家居产业的布局:

10 月19 日公司发布公告,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我们认为在剥离非核心主业之后,公司新的管理团队正在有意识地聚焦木业,强化公司消费品的属性。从公司目前的费用率情况来看,仍有一定潜力可以挖掘,但内部挖潜始终有限,大亚科技经营木业多年,具备良好的家居基因,并且地板产业属于硬装环节,对后端的软装部分具备先天导流的能力,我们期待着大亚早日进军大家居产业,将公司的成长空间彻底打开。

三季度业绩继续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2016-2017 年公司的EPS 为0.86 和1.04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4 和20 倍,鉴于目前公司的估值较为便宜,三季度业绩继续提速,未来进入大家居领域后打开市值向上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