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各业务订单大幅提高,明年业绩高成长有保障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郁琦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87亿元,同比增长36.10%,归母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3.70%;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59亿元,同比增长23.92%,归母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8.48%。

报告摘要:

三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医惠科技并表和RFID产能增加。公司收购的医惠科技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并表,但目前智慧医疗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贡献近30%营收。医惠科技业务推进良好,营收维持较高的增速。受业绩并表时间以及业务内生增长的影响,智慧医疗业务增速较大。公司去年三季度末上扬无线业务产能尚未完全建成,思创汇联项目厂房尚处建设期,而今年同期上扬无线项目产能全部建成并投产,思创汇联部分生产线已经开工。RFID产品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投产的产能增加促进RFID业务收入的大幅提高。

新增订单大幅提高,明年业绩增速有保障。三季报显示公司新增订单7.64亿元,其中EAS产品订单3.84亿元,RFID产品订单1.96亿元,智慧医疗产品订单1.85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数据分别提高41.4%、13.6%、49.0%和159.4%。订单规模与公司未来收入规模关联性较高。

因此订单数额的高速增长为明年营收高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智慧医疗业务两大核心看点:医疗信息智能开放平台和医疗健康人工智能。随着HIS、CIS系统在医疗机构中逐渐普及,医疗机构信息化程度已经显著提高,但由于各系统难兼容,导致整个系统运营效率低。

医疗信息化行业下一波浪潮将会是医疗信息智能开放平台领域。医惠科技在智能开放平台耕耘多年,得到多家医院的认可,并且还能基于开放平台推出微小化应用,拓宽服务内涵,增加收入来源。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是主流发展趋势。公司与IBMWaston深度合作,并设立浙江省沃森智慧医疗研究院。目前公司投资的杭州认知网络公司已发布IBMWatson肿瘤医生产品。公司在医疗健康人工智能领域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51/0.65/0.78元,对应PE57.84/45.40/37.9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