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财富2016年三季报点评:证券业务快速起步,战略布局持续推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48亿元,同比下降23.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75亿元,同比下降61.03%,EPS为0.17元。

投资要点

市场低迷业绩下滑,三季度单季环比改善:受市场整体低迷及费率下调影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61%。三季度随着市场企稳,单季同比下滑幅度减少至45%,环比小幅回升8.5%,预计四季度市场回暖+同比低基数,业绩有望继续逐步复苏。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基金销售额为2348.86亿元,同比下滑62%;其中货币基金“活期宝”销售额为1437.54亿元,货币基金占比61.2%,占比继续下降。三季度单季基金销售额706亿元,同比下滑38%。同时公司基于市场竞争环境和长期战略,主动降低基金销售申购费率,目前最低折扣降至1折,对短期业绩也有一定影响。

证券业务快速起步,带来新增业绩:截至2016年9月,东方财富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为1.03%,行业排名第25位,排名同比大幅提升了34位,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6.58亿元。融资融资业务通过5.99%的低融资利息导流实现规模快速增加,前三季度累计余额55.2亿元,其中三季度实现快速增长,单季两融余额29.2亿元,行业排名环比提升17位至58名。公司增发完成后,对东方财富证券予以40亿元的增资,大幅提升了东方财富证券的资本金规模。

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继续推进,战略方向清晰: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整体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基于流量、数据、场景、牌照四大要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圈的构建和完善。在现有财经门户、基金销售、证券业务的基础上,1)拟开展征信相关业务,为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奠定信用数据基础;2)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保险代理公司,正式进军互联网保险;3)投资设立了浪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公司视频直播平台运营工作等。

投资建议

受市场低迷影响,公司出现短期业绩下滑,但随着券商业务逐步发展壮大,以及征信、互联网保险、基金管理等布局相继落地,公司构建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平台前景依然光明。目前客户粘性+流量优势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未来将基于流量、数据、场景、牌照四大要素,以人为中心,构建人与财富的生态圈。预计公司16、17、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11.9、14.2亿元,给予目标价22.5元/股,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证券市场景气度波动对业绩造成影响;2)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加剧;3)监管趋紧抑制互联网金融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