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协鑫集成:毛利率下降致业绩下滑,持续加码分布式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快速增长,毛利率下降致业绩下滑。

前三季度公司组件及系统集成包业务销售良好,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63.65%;由于受行业影响,组件产品价格下滑明显,致使净利润同比降低44.44%。公司同时公布2016全年业绩预期为2.5~5亿元,同比降低21.69%~60.85%,低于此前的预期。

产业基地转型,打造五大平台。

光伏产业在进入成熟发展期后,开始以分布式发展为主导,从而促使需求侧能效管理的提升。公司对未来分布式能源业务进行了规划,并拟将公司位于上海奉贤区的产业基地作为开展分布式能源产品研发、集成及配送基地,全面打造五大平台:分布式差异化技术研发平台、“鑫阳光”分布式综合能源产品集成平台、“鑫阳光”仓储物流平台、智能监控大数据平台及“鑫阳光”线上交易平台。

制定分布式能源业务发展规划,目光长远。

协鑫集成2017-2019分布式业务发展目标如下:1)预计年均户用系统覆盖全球6万户家庭,致力成为户用分布式产品领先品牌;2)区域代理加盟商达到2000个以上,基本覆盖主要发展区域,实现累计代理销售20万套以上;3)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业务累计达到5GW规模,实现多种分布式能源的高效利用,包括户用分布式屋顶系统、工商业分布式屋顶系统、离网系统、分布式楼宇系统及绿色小镇综合能源集成系统等;4)通过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为5个以上绿色小镇提供全套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大手笔定增拓展高效电池片及储能项目。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31.5亿元,用于1600MW高效差异化光伏电池项目、250MW超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500MWh储能电池项目的投资。

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形成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储能电池,以及充电桩等全方位绿色能源产品的供给,打造成为集“设计+产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绿色综合能源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将实现收入118.8/178.3/213.9亿元,实现净利4.76/8.18/10.7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9/0.16/0.2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4、37、28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产品业务快速开拓,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能过剩风险;2.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3.新能源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集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