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鄂武商A:单季度营收增速转正,业绩保持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可选消费回暖,营收恢复正增长。受益7月以来化妆品、日用品和黄金珠宝等可选消费品持续、小幅回暖,公司3Q营收恢复正增长(1.37%),前三季度收入增速从1H-4.46%缩窄至-2.7%。公司主力门店较早转型大型购物中心,且在武汉核心商圈具有难以动摇的垄断性优势,随着宏观消费下行,行业调整期更注重精细化运营、效率提升和费用管控,未来营收增速回升或给业绩带来较大弹性。

低基数影响&门店控费调整,业绩保持高增长:近年来公司积极调整超市门店,成立退出工作专班。上半年公司退出5家、降减租27家超市门店,下半年门店调整仍在持续。去年3Q公司业绩是年内低点,叠加亏损门店止血和控费到位,公司3Q业绩增速高达62.42%,较2Q49.05%提升明显。

毛利率小幅提升,费用率下降明显:在公司关店止损和商品直采下,毛利率水平持续提升,3Q毛利率同比上升0.24个百分点至22.05%。门店调整降低租金、人工、水电等刚性费用,单季费用率下降明显。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12.71%,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14个百分点至2.27%,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至0.25%。

梦时代广场稳步推进,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彰显信心:梦时代广场项目是公司未来3年唯新一项目,也是华中乃至全国定位较高、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综合体。项目总投资84.25亿元,目前正在拆迁,预计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底开业迎宾。梦时代广场项目的顺利推进,有望引领武汉消费潮流和创造消费热点,成为公司未来的亮点。公司先后实施股票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分别占总股份的3.68%、7.27%,彰显公司员工以及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信心,未来业绩将加速释放。

盈利预测。

我们维持公司2016-18年净利润增速20.77%、15.67%、12.76%,16-18年EPS1.63、1.89、2.13元的盈利预测,对应PE分别为11.7X、10.1X、9.0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