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发信息公司点评:并表业绩大增,FTTH核心标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三季度营收达到11.17亿元,同比增长98.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46亿,同比增长208.94%;年初至报告期末营收达到32.59亿,同比增长9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4亿,同比增长135.08%。此外,公司对整个2016年盈利预计为1.66亿至2.11亿,同比增长80%-130%。

并表东志科技,营收净利润大幅提升:公司于2015年11月4日,完成对深圳东志100.00%股权的收购,深圳东志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志科技主营光路由器,GPON/EPON,机顶盒等接入网设备代工,业务增长非常可观。东志科技主要客户为中兴、华为等大型电信设备制造商,订单量大且稳定,从收购获得资金和信贷支持后,大力扩充产能,预计2016年底能运行27条生产线,实现营收约20亿元。东志科技为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贡献极大,考虑到明年三家运营商依旧将在FTTH市场进行激烈竞争,继续扩大网络投入,我们预计东志科技将保持75%-100%的业务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

光接入网全产业链布局,FTTH行业核心标的:2016年我国电信市场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中国移动继续全力推进宽带业务发展,自年初以来,中移动新增宽带用户近2000万,10月份用户数超过联通成为第二大宽带运营商几乎已成定局。中移动光纤采购量和光分路器采购量均破历史记录,给整个光接入网产业链带来数百亿订单。特发信息并购了东志科技之后,将拥有光接入网的全面产业链:用户家庭(光路由器)--用户接入(PON)--ODN(光分路器、PON)--网络连接(光纤光缆),占据着FTTH大发展有利地位,是FTTH行业和新标的。2016年4月,公司参与出资设立深圳远致富海信息产业并购基金,将寻找高端光模块等新投资机会,进一步强化在光产业链的领先优势。

军工业务快速升温,未来前景可期:公司于2015年11月5日,完成对成都傅里叶100.00%股权的收购,正式进入军工领域。今年以来,傅里叶大部分客户恢复订单情况良好,上半年实现利润近800万元。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军工业务发展:1.公司大S终端有望入围招标,可能给公司未来业绩带来较大提升;2.特发国资背景与军工业务结合红利,并购基金进一步扩张军工方面并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67元、1.26元、1.47元,对应PE45/24/21X。我们看好公司作为FTTH行业内核心标的价值和军工业务发展的良好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对光网络需求不及预期风险,竞争进一步加剧导致价格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