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2016年三季报点评:中高档酒持续发力,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洪叶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5亿元,同比增长10.48%,实现归母净利润7.12亿元,同比增长32.21%;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2亿元,同比增长5.89%,实现归母净利润3.07亿元,同比增长15.06%。

中高档酒持续发力,营收增势有望维持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10.48%,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00-300元区间的中高档酒销售持续发力,初步估计公司中高端酒的收入占比已经超过85%。产品结构的进一步升级,推动综合毛利率继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72.6%,较去年同期提升2.4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提升势头。在省内品牌中,古井与口子窖已经形成两强格局,两者目前占据省内30%的市场份额。受益于省内市场的消费升级,未来3年,凭借品牌和渠道优势,古井与口子窖市场份额有望提升10个百分点,按省内200亿市场规模,两者可获得20亿的增量,其中口子窖有望分享7-10亿,年均增量2-3亿。未来,公司中高端酒增势可继续维持。

公司费用率保持低位,是盈利能力最强的白酒公司之一

公司是盈利能力最强的白酒公司之一。行业内的优秀白酒类公司的管理费用率处在6%-9%之间,销售费用率处在10%-13%之间。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77%、6.07%、-0.21%,期间费用率均处在行业下沿,且相对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18、0.81、0.6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下滑主要原因是广告宣传费减少,公司重视广告投放的针对性和效果,适度减少传统媒体投放而向重点市场更精准投放。总体来看,公司经营稳健,期间费用稳定可控。

高盛减持不改公司品质,中长期布局迎来良机

截止10月20日,高盛已完成减持计划,累计减持公司0.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5.92%。我们认为高盛的减持是财务投资者的退出行为,不影响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及实际经营能力。公司民营体制运营高效,管理层均在白酒行业深耕多年,经营管理能力强,专业基础硬,基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我们看好公司的内在价值和成长空间。且高盛的减持,使得公司股价处在低位,随着减持的终结,将迎来中长期布局的良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42、31.27、34.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8、8.91、9.92亿元,EPS分别为1.3、1.49、1.65元。

考虑到公司运营效率高,品牌和渠道优势明显,将持续受益白酒消费升级,未来3年增长势头不减,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