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业绩短期低点,高铁招标恢复利好公司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6-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2.7亿元,同比增长0.4%;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下降9.4%。

毛利率持续改善,经营性利润显著提升。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持续改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至17.4%,毛利较去年同期增加1.5亿;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35.5%,业绩面临短期低点,主要原因是受欧元贬值影响汇兑损失较大。去除非经常损益及汇兑损益影响,公司Q1-Q3实现净利润约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较15年同期增长72.4%,同比改善较大。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增加6774万元,应付职工薪酬同比增长68.1%至2.1亿元,主要是计提绩效工资增加所致。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将继续稳步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得到改善。

BOGE业务转好,高铁后维修时代助力公司业务发展。16年前三季度,BOGE公司业绩持续好转,带动公司产品毛利率提升。我们认为通过海外公司减亏、中国区扩产和提高协同效应等手段,BOGE未来利润率有望逐渐回升,业绩向上空间广阔。2017年动车组高级修第一次公开招标开启,招标共涉及动车组398列,有望拉动超过40亿高铁投资。伴随我国动车存量的日益增加与运营年限变长,动车后维修市场将逐步释放,时代新材作为中车旗下轨交橡胶减振制品龙头企业,也将率先受益于维修市场的潜力释放。

PI项目推进有条不紊,17年高增速预期不改。公司建成了国内首条化学亚胺化法PI膜中试线,相关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国际知名厂家的水平,一期规划产能180吨/年,预计将于2016年10月底前安装完毕,年底前完成调试。我们认为PI膜项目投产后将明显提高公司利润水平,为公司注入新的增长活力。除此之外,公司通过长期的高科研投入,储备有芳纶、特种尼龙等十余个高新材料项目,未来将陆续投产,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管理费用率增加,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0元、0.60元和0.75元,对应动态PE为40倍、27倍和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材料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BOGE公司整合进度及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变化对公司业绩造成波动性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时代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